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李锦斌主持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1-04-10 14:55:03 来源:皖江在线

牢牢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一体建设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李锦斌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牢牢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一体建设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牢牢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 一体建设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一体推进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保驾护航。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陶明伦、张韵声、丁向群、郭强、沈素琍、李建中、董开军、陈武,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省长王翠凤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举措及责任分解》《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徽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安徽省人民政府2021年规章制定计划》《法治安徽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安徽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安徽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清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工作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徽的政治自觉。要入脑入心抓好学习领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要讲深讲透抓好深入宣传,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紧密结合,作为“举旗帜·送理论”系列宣讲的重要内容,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挖掘安徽地域法律文化,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要落细落地抓好贯彻到位,把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实施法治安徽建设规划统一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年度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法治安徽建设的整体水平。要用法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完善法治体系、建设法治政府、提高执法质量上下功夫,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重大平台载体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提高法规政策供给质量,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以良法善治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加强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护,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用法治的力量筑牢公共安全屏障,以法治护民利、解民忧、保民安。要用法治守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法治监督有效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为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提供坚强保证。要压实各方责任,党委政府要落实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加强对重大法治问题的法治督察,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省委依法治省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作用,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责、依法办事。要筑牢基层基础,配齐配强基层法治专门机构和队伍力量,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着力建设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要建强法治队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优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全面依法治省不断迈上新台阶。(宗禾)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4/0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4/09 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大会召开
04/10 4月10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0 截至4月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4/09 大山里有条万米长的“红飘带”
“近段时间,每天都有好几拨人前来参观。”4月9日,刚刚送走一拨参观人群,含山县林头镇福山村党总支书记、“含山县第一个党支部事迹陈列室”管理员郭志武告诉记者,“今天前来开展党员活动的有含山县总工会、县供电公司,还有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 [详细]
04/09 让残疾人家庭同圆小康梦
合作社用拖拉机作业的活比较多,总是尽量安排汤世金作业创收,加上农闲时帮忙分拣蔬菜,老汤每年获得劳务费2万多元。老汤说:“今天能过上小康生活,得感谢我们合作社的理事长。” [详细]
04/09 弘扬劳模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4月9日下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劳模进校园示范宣讲”活动在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总工会、市委讲师团协办。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