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汇集红色力量 释放文明实践活力

2021-04-11 23:50:18 来源:皖江在线

4月8日,趁着天气晴好,朱兴玲和其他志愿者在明渠社区的小路上进行每周一次的巡逻,查看社区里有没有毁绿种菜的现象。

“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志愿者力量,共开展了三次铲菜还绿整治行动,社区内毁绿种菜现象得到了良好改善。”明渠社区党委书记秦承芳说,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党员也在干事中得到了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湖街道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因地制宜,定方案、建机制、抓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融入志愿服务中去,让党员们在学习中干、干事中学,促进理论向实践的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西苑社区定期召开社区项目对接会,志愿者王海燕总是一次不落,积极参加,上周还参与了一次项目认领志愿活动。“我们给雨山六村的垃圾桶换了新装,居民们对我们直夸奖。”王海燕介绍,西苑社区的“项目认领”是社区党委以党建项目“认领制”为抓手,搭建驻区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深度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以打通党建项目共建“堵点”“痛点”为目标,为群众提供精准、便利、规范、高效和多样化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家住雨山二村的尹女士一个电话,志愿者吴铁山就上门为老人维修好了灯,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尹女士连连叫好。“看见微信群里发布的修灯项目,我就立马认领了。”吴铁山介绍,他有一技之长,平时喜欢做志愿活动,通过社区的项目认领平台,他能更有效地点对点开展志愿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苑社区利用“项目认领”机制,积极发挥驻区单位、志愿者的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利用每月召开的项目对接会以及微信群,发布我们前期征集摸索的群众问题,然后对接单位和志愿者。”西苑社区党委书记王朝晖说,驻区单位、企业和志愿者发挥自身力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真正让为民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雍珣 刘君雨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4/10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04/0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4/09 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大会召开
04/11 马鞍山:以“生态绿”描绘“幸福红”
四月,阳光正好,走在马鞍山大街小巷,满眼是无尽的绿、无边的红。行道两旁的香樟、银杏枝繁叶茂,湖畔游园的藤萝、月桂青翠欲滴,绿化带中的垂丝海棠、樱花粉嫩娇艳。 [详细]
04/11 截至4月1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4/11 4月1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0 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作出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