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百米之外“一声吼” 楼道灯被全部点亮

2021-04-13 09:12:40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中南熙悦·美墅小区53号楼和55号楼两栋高层住宅楼内的楼道灯有点“奇怪”,人站在百米之外就能将楼道灯全部喊亮,希望“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予以关注,看看是什么情况?如果是楼道灯坏了,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4月1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中南熙悦·美墅小区一探究竟。该小区53号楼和55号楼是两栋高23层的住宅楼,与另外一座物业楼组成了一个独立院落。由于该小区刚交房不久,小区的入住率不高,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许多装修工人。记者分别在53号楼和55号楼前各观察了约10分钟时间,发现这两栋高层住宅楼的声控楼道灯确实感应灵敏,凡是装修工人走动的楼层,楼道灯都会应声亮起。

4月1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房修部办公室进行采访。该小区房修部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他们已经有所了解,主要是因楼道灯感应灵敏所致。“之前,小区旁边工地夜里施工,只要一打桩,小区内的这两栋高层住宅楼的楼道灯就会全部被点亮。”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对此事进行处理,在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对这两栋楼的楼道灯的感应灵敏度进行适当调整。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目前中南熙悦·美墅小区周围场地较为空旷,外部环境比较安静,声音在夜间安静的环境中会传播得更远,容易出现人在百米之外“一声吼”,就能将小区楼道灯喊亮的情况,“等将来小区的入住率高了,周围区域的建筑多了,这种情况可能就不会常见了。”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