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绽放青春光芒

2021-04-14 01:08:43 来源:皖江在线

青山巍峨,见证青年忠诚;红心向党,传唱时代新歌。

4月13日,“不忘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马鞍山市第一届“微团课”现场评选活动在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的26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以讲述、表演等多种形式开讲“微团课”,凝聚奋进力量,传承革命精神。

“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比赛现场,来自马鞍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马云峰首先登台,以《树立奋斗榜样 讲好青年故事》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一个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的奋斗故事。

有诵读红色家书、唤起红色回忆的娓娓道来,有发扬红岩精神、忠诚捍卫正义的感人肺腑,还有跟随时代脚步、争做优秀青年的铿锵步伐……26段精彩的“微团课”,迸发出一股股正能量,感染、激励和鼓舞着在场的所有人。

“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无数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正是这些榜样力量指引我们奋发向前。”来自博望区税务局的参赛选手邓浩林表示,作为税务铁军中的一名青年员工,他将一生忠于党,一心跟党走,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

当日,经过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尘埃落定。来自含山县的王立岗“微团课”作品《共青团团歌诞生背后的故事》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马鞍山市委主办,活动自2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动员广大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全力开展好微团课的备课工作。

“这是全市首次开展微团课评选活动。大赛主办方将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对所有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和颁奖。”团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孙婧表示,下一步,团市委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和凝聚力。

记者 任德玲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3 袁方督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4月13日上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详细]
04/14 源引清流来 守好“吃水缸”
春日的慈湖水厂,绿树鲜花,宛如公园。一股股清澈的江水从输水管出口喷涌而出,经过过滤、沉淀、净化等多项处理工序后流向千家万户。厂长办公桌上那厚厚的一沓水质检测报告上,每一个指标的达标率都为100%,体现了水质状况的优良。 [详细]
04/14 项目“跑起来” “沪”动正精彩
挖掘机轰鸣作业、工程车往来穿梭……4月9日上午,走进位于马鞍山青浦工业园内的海底捞智慧工厂项目工地,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跃然眼前。 [详细]
04/14 “人情”负担降下来 “感情”温度升上去
婚宴、升学宴、乔迁宴、生日宴……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家遇红白喜事,少不了要办宴席,大操大办,“面子”风光,“里子”受罪。博望区丹阳镇百峰村便民“大食堂”的建立,让村民们松了一口气,村民在此办宴席,既有面子,又能节省开支。 [详细]
04/13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4月12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征兵、“四送一服”等工作。 [详细]
04/13 4月13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3 截至4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