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用爱心为老人再造一个“温暖的家”

2021-04-15 01:44:21 来源:皖江在线

“大伯,我来扶您出去散步。”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要到室外散散步,丁凯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4月13日,记者走进博望区中爱城乡助老服务中心,看到了这温馨的一幕。

1997年底,20岁的丁凯从部队退役后回到家乡马鞍山。之后,丁凯经过商,办过企业。“为何想起创办助老中心,这缘起我的奶奶。”丁凯说,2013年,因奶奶生病,家里一时无人照料,丁凯请人来家里帮忙照顾,但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人。丁凯还了解到,像他奶奶这样需要帮助和照顾的空巢、独居老人还有很多。“我想创办一个助老机构,专门照料空巢、独居、孤寡老人。”丁凯和几位朋友一说,他们纷纷赞同。说干就干。2014年,丁凯和朋友先后赴江浙沪等地参观学习助老养老服务事业,对博望区孤寡、独居老人生活状况进行调研。2015年8月,丁凯在博望区注册成立了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博望区中爱城乡助老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助老服务。

成立之初,没有房子,他把经营企业赚到的近百万元掏出来,租了几百平方米的房子,购置了娱乐和健身器材,购买了图书,订阅了报刊,引进了国内先进的智慧养老信息服务平台,为空巢、独居、孤寡老人免费安装远程呼叫器,动员组织志愿者团队,为老人们白天提供日间照料、晚间提供救助服务。82岁的孤寡老人赵杏花半夜突然胸闷,便按下了呼叫器。平台信息员立即询问,可老人声音很微弱。服务中心立即派出应急小分队,同时呼叫120。15分钟不到,丁凯带领的应急小分队和120人员两路人马汇聚,将已昏迷的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真是多亏了你们!”转危为安的赵杏花老人由衷地感谢道。

该中心成立几年来,先后为12000多名空巢、独居老人免费安装了“电子保姆”,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心理慰藉、生活照料、紧急求助等各类服务40余万次,先后开展了助老活动200多场。还邀约300多家服务商家进驻平台,老人随时呼叫,服务团队及时上门服务,真正让空巢、独居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丁凯先后获评马鞍山好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他和助老养老服务团队也获得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徐光飞 聂园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5 副省长王翠凤来马督导调研
4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王翠凤一行来我市督导调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纵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五个区块链接”等工作。王翠凤强调,要结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全力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按照“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市领导袁方、李强,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详细]
04/15 “苗”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昔日,在马鞍山含山县林头镇,有一条特别的“红色之路”:全长18公里的茅林路,横贯林头镇福山、青龙两个村,因“含山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新四军第七师含和独立团旧址”等红色遗迹分布两边,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红色之路”“革命之路”。 [详细]
04/15 “红色长廊”成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日前,东湖社区老党员在习语长廊带领大家学习党史。据介绍,雨山区东湖社区党支部以佳山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七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从会议室里“搬”到了习语长廊,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活动。老党员、老军人、“红话筒”宣讲团成员走进习语长廊讲述党史故事、革命故事,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详细]
04/15 投身红都“大学堂” 党史学习教育有“富矿”
4月12日,十七冶在江西瑞金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为自觉,筑牢干事创业信念,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详细]
04/15 深入开展“四送一服” 通盘贯彻“双招双引”
4月14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率队赴马鞍山经开区走访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专业性指导,促进相关扶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座谈会上,工作组认真听取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详细]
04/15 国家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4月13日,楚江公安分局民警走进辖区姑山小学,开展“警民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详细]
04/15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携手维护国家安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佳山乡联合格林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民警和社区志愿者向居民讲解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百人签名承诺等形式,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