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康泰佳苑小区消防通道成了“垃圾场”

2021-04-15 09:26:50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家住康泰佳苑小区的刘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该小区的两条消防通道被堵,其中一条消防通道的铁门被锁上无法进出,另一条消防通道的铁门不仅被锁上,而且通道还成了“垃圾场”。刘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

4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康泰佳苑小区一探究竟,发现在小区北门西侧约一百米处确实有一扇铁门,铁门上没有任何消防通道的标志,门上的锁锈迹斑斑,铁门也有多处破损。记者从铁门破损处向内看去,发现通道上堆积着废弃的桌椅和建筑垃圾。记者绕着小区巡查一圈后发现,该小区还有另一条消防通道,铁门上有消防通道的标志,门前空地也画有“消防通道,严禁占用”的黄色网格线,但是铁门依旧紧闭,无法通行。

随后,记者带着问题来到负责管理该小区的裕泰物业公司。该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原规划中,这两扇大门后面确实是消防通道。但由于北门外的花园路改造,在路边加设了花坛,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通行,所以物业将消防通道迁至小区西侧,现在北门旁的通道已经不作为消防通道使用。

“由于小区近期有多家装修,建筑垃圾无从摆放,所以我们将小区北门旁的通道利用起来,作为建筑垃圾临时存放点,定期统一清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存放的只有建筑垃圾,不会堆放生活垃圾,并且半个月内就会清理一次,所以不会对小区环境卫生造成较大影响。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会对这两条通道加强监管,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并告知业主新消防通道的位置。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见习记者 宣昀昊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