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好消息!马鞍山东站送客平台即将投入使用!

2021-04-16 17:38:27 来源:皖江在线

好消息!

马鞍山东站送客平台

即将投入使用

image.png

▲秦俊/摄

4月15日上午10时,天宝路马鞍山东站前面,一台小型挖掘机正挥舞着铁铲,将绿化带挖开。“挖开后直接与送客通道相连,以后送客车辆就从这里进入东站。”指着挖开的口子,东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叶凯介绍道。

image.png

image.png

▲送客平台入口 改造中

叶凯所说的送客通道,就是马鞍山东站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就要投入使用的送客平台。有了它,以后到东站送客,可直接把车开到进站口,再也不用拖着大包小包走上百米的路。

image.png

▲入口示意图

沿着挖开的路口,记者看到,从天宝路进入后,是一条单向两车道的路,直接通向东站进站口,再从出站口绕到东站北出口回到天宝路。也就是说,整个送客平台是绕着站前广场的南、东、北三面跑了一圈。

image.png

▲东站送客平台路线示意图

“售票厅到进站口这段距离为下客区。”叶凯说,送客平台只能送客,不能接客,并且站前广场将实行人车分流,送客平台两边用栏杆围起来,仅供车辆通行,步行乘客从栏杆外的通道进出站。“以前走直线,现在要走曲线,可能步行距离要比之前多一点,这一点希望市民能理解。”

image.png

▲东站送客平台 下客区

叶凯说,送客平台的使用,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换乘。目前机动车开到马鞍山东站,只能停到站前广场地下一层或二层。市民要搭乘高铁需要走很长一段距离,如果恶劣天气或者行李较多时,就非常不方便。而以后改在进站口下车,只要走几米远的路就能进站。

image.png

▲布置监控

记者了解到,作为机动车通道,送客平台以后就属于城市道路,由合肥铁路公安处交通警察支队马鞍山大队负责交通管辖。大队长李鹏介绍,以后将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送客平台进行交通管理,并且这条路上也会相应设置隔离栏、监控、减速带、斑马线等交通辅助设施。在现场,记者也看到,送客平台的路边已挖了6个大坑,工人们正在布线,准备安装监控。

image.png

▲东站送客平台 出口

“请广大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标识,不得在禁停区停放车辆,不得超速、逆行。”李鹏说,参照华东地区各大高铁站标准,送客平台限停3分钟,限速30公里/小时。合肥铁路公安处交通警察支队和马鞍山交警支队,以及市政府、花山区政府共同派员参与路面交通秩序疏导,投入20余名警力加强路面执勤。


文图/记者 王永霞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