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4-16 20:38: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16日电(陈浩)记者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由安徽省委、省政府印发。《意见》共30条。据悉,这是安徽连续第9年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文件。

据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介绍,《意见》起草的总体考虑可以概括为“三个体现”:一是体现政策的延续创新,既延续和拓展近年来很多行之有效的政策,又根据当前形势提出了系列创新举措;二是体现政策的务实管用,既从财政、金融、土地等方面给出“真金白银”支持,又在给出政策空间、鼓励地方担当等方面营造宽松环境;三是体现政策的系统集成,既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又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新近出台的经济发展举措。

据了解,《意见》内容主要涵盖以下6个方面:突出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增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突出高端前瞻布局,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精准有效支持市场主体;突出扩大内需战略,着力增强投资增长后劲;突出改革开放,推动发展活力动力持续迸发;突出民生改善,促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眼下,安徽提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围绕支持科技创新,《意见》推出了哪些新政策?

对此,李必方表示,《意见》第一部分就聚焦加快建设创新安徽,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在“政策红包”中,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如省财政安排130亿元左右资金,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同时提出积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通过项目贷款贴息、股权投资、投资基金、“借转补”、事后奖补等方式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应。

“我们希望通过在推动基础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积极招才引智等方面给出的系列政策举措,使安徽省创新能力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李必方说。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