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红色经典进校园 “绿书签”筑牢防护墙

2021-04-19 01:07:04 来源:皖江在线

4月16日下午,我市2021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在和县中学启动。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和县中学承办,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读红色经典,倡导全民阅读正版优秀图书,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活动现场,和县新华书店向和县中学捐赠《少年印刷工》《战争与和平》《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图书;和县中学组织150余名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片——《拒绝网络欺凌》,还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拒绝校园霸凌,从我做起》,学生们还在“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签名板上签名,承诺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坚守法律底线、守护网络安全。

该活动受到了和县中学学生们的欢迎。“我要多阅读红色经典系列图书,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该校七年级学生滕之乐表示。

据了解,活动期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组织新华书店、市图书馆等单位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赠书、阅读活动,解析“红色经典”的创作背景、创作思想,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蒋虹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4/17 省委书记李锦斌接受中国环境报专访
04/17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1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和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详细]
04/17 张岳峰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4月1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到雷厉风行坚决改、举一反三全面改、一企一策精准改、压实责任强力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黄化锋参加。 [详细]
04/19 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为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佳山乡还创新推出建党百年“红色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精心准备“红话筒”百姓宣讲、“红帽子”志愿服务、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主题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辖区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详细]
04/19 把环保整改作为最大的民生
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央开展生态环保督察的初衷所在,也是我市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把环保整改作为造福群众的好事实事去办,让人民群众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之中。 [详细]
04/19 学习传承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广大干部员工理想信念,4月13日,中冶华天在马钢原料场环保升级及智能化改造项目现场组织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详细]
04/19 解决“困难事” 办好“烦心事”
近段时期,含山县昭关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村民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加以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