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泰和天成小区地下车库路面严重起砂

2021-04-19 08:48:36 来源:皖江在线

4月15日下午,市民汪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泰和天成小区二期交房才两年多时间,但小区地下车库水泥路面已严重起砂,部分路面还出现坑洞,不仅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和停放,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开发商与物业对车库路面进行修复。

记者调查:

小区车库地面起砂,居民有怨言

4月16日上午,记者前往泰和天成小区二期进行探访。进入车库内巡查一圈后记者发现,整个车库的路面起砂现象非常普遍,其中不少路面出现了大小不一的坑洞(见右图)。

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一些居民。对小区车库地面严重起砂一事,这些居民颇有怨言。

小区居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左右,他就发现小区地下车库的水泥路面有不少地方已开始起砂,随后便将相关情况告知小区物业公司。对此,小区物业也采取了维修措施,但始终是治标不治本。“后来物业回复我们,称小区地下车库还没正式移交给他们,他们也很无奈。”

小区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泰和天成小区二期项目是由马鞍山市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因股东纠纷导致公司无法正常经营,该项目便陷入停滞状态,后因资不抵债导致该项目烂尾,项目停工达2年之久。为充分保障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成立了项目处置领导小组,采取边复工边破产的处置模式,于2018年9月1日全面复工建设,并分别于2019年2月2日和3月31日对三栋(8栋、19栋、20栋)住宅全部实现交房。“我家搬进小区两年时间不到,地下车库的路面就破成这样,这质量也太差了。”陈先生说道。

破产管理人:

预计6个月内完成修复

由于负责开发泰和天成小区二期项目的马鞍山市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破产,该项目已交由该公司相关破产管理人负责善后。

随后,记者采访了马鞍山市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破产管理人表示,地下车库地面出现起砂等问题,一直是长期困扰施工单位的老大难问题。接到小区物业和居民的反映后,他们随即将这种情况向相关部门作了汇报,“上个月,市建管处建筑工程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已到现场进行了核查,并制定了维修方案,预计6个月内完成修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记者 涂慧民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