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

2021-04-22 01:20:36 来源:皖江在线

“近年来,含山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聚力实施生态环保提升行动,努力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4月19日,含山县副县长倪进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含山县以水、土、气污染防治为重点,定向施策、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开展水泥行业提标改造,新建含山中学大气自动监测站,空气质量逐年向好;进一步健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体系,得胜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工,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认真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重点工业产废单位及医疗单位废物均能够得到规范处理处置,土壤环境质量良好。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专项整治工作,构建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一条龙式处理体系,实现镇政府驻地和省级美丽乡村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推行农村户改厕后续管护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2%。

积极做好环保督察整改。扎实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2017年、2018年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均已验收销号;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交办件和反馈意见正在全面进行整改;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含山县严格按照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针对信访交办件制订详细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所有问题全程跟踪、按期整改。

全面推进绿色持续发展。擦亮“江淮之间、食宝含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拥有“含山大米”“含山绿茶”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家企业入选省首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实现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覆盖,实施铸造产业整治提升行动,获批省“绿色智能”铸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在2020年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成效评估中荣获第二名。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褒禅山、太湖山晋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运漕艺术创意小镇、凌家滩考古研学小镇分别上榜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试验名单。

倪进宏表示,下一步,含山县将以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厚植绿色发展优势,加速生态价值转化;同时,强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记者 苏自山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4/21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04/20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4/22 擦“绿”幸福,环保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蓝天白云、清水绿岸,蜂飞蝶舞、鸟语花香......鸟瞰马鞍山一江两岸,好山好水“好风景”,生态优美环境“吸睛”;漫步城市寻常街巷,绿水青山“高颜值”,230万市民呵护共同“生态价值”。 [详细]
04/22 绿色理念润人心
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正在形成,循环发展、文明健康的城市正在“招手”。 [详细]
04/22 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4月21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率队赴宝武马钢,花山区、和县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市“四送一服”办、市商务局、区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详细]
04/22 学有所得 学有所获 学有所长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2021年,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发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伟大号召。 [详细]
04/22 陈家村: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上门走访倾听村民心声,多发现问题,并举一反三、对症下药着力解决问题。”陈家村党委书记徐先斌表示,将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村民们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