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贴心服务助台企 精准问需促发展

2021-04-23 00:37:48 来源:皖江在线

生产安全事故等级如何划分?哪些直接和间接原因会导致事故发生?台企管理人员如何做到履职尽责?……4月22日下午,一场生动的台企安全生产政策宣讲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专家现场讲了很多案例,其中关于最新法律法规的讲解和安全管理专业技能的指导,听后感觉很受用。”安徽金桐精细化学有限公司安环部专职安全管理员朱元诚表示,为配合S105道路改造工程,企业正在进行生产设备搬迁,十分重视安全问题。这次培训对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围绕“送服务、解难题、护权益、促发展”主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让在马台企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和优惠待遇,市委台办线上宣讲,线下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台企台商意见建议;制定了全年12项专项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2021年“四送一服”台资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台企安全生产知识讲座、人才专题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我们将持续关注在马台企生产经营状况,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拓宽服务台商台企的深度与广度。”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伍舟梅介绍,下一步,市委台办还将积极调研在马台企上下游产业链,通过产业链招商,助推在马台企形成产业链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任德玲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4/23 袁方赴含山县开展专项工作督导调研
04/23 当好“啄木鸟” 守护生态家园
室外,机房顶部一个花洒般的空气采样嘴,直接进行气体采集;室内,采样后的流动空气进入系统,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分析,得出实时监测数据……今年2月,我市建成首座挥发性有机物VOCs自动监测站,填补了全市环境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的空白。 [详细]
04/23 从“脏乱差”到“白净美”
走进雨山区采石街道陈家村,仿佛置身于一幅乡村水墨画:一座座白色民宅掩映在青翠中,平坦开阔的水泥村道上,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路旁的绿化树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在点缀着鲜花绿植的美丽庭院前,村民种植的几垄小菜园生机盎然,翠绿欲滴…… [详细]
04/23 主动对接服务 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见效
4月22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继续深入花山区、和县部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听取企业意见,进行惠企政策宣讲。市“四送一服”办、县区“四送一服”办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详细]
04/23 民营企业强势拉动 新兴产品出口方兴未艾
4月20日,马鞍山海关公布了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数据。一季度,马鞍山进出口总值116.8亿元,位居全省第四,较上年同期(下同)增长89.3%,进出口增速较全省平均快52.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9.9亿元,增长68%;进口66.9亿元,增长109%。 [详细]
04/23 实事办好 百姓叫好
作为我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日前,我市今年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式出炉。 [详细]
04/23 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4月21日,中国电信马鞍山分公司在花雨路5G+智能体验旗舰店开展了“关爱老人 智启5G”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并对如何安全使用手机应用软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