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江宁-博望“跨省通办”来了!

2021-04-24 16:53:05 来源:皖江在线

4月22日,南京市江宁区行政审批局与马鞍山市博望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了《江宁博望政务服务一体化“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是全面推进全国“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成果集中落地后,皖苏两省毗邻地区签订的首个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

据了解,两地政务服务的合作范围为南京市江宁区、马鞍山市博望区(含宁博新型功能区全域)。在办事内容上,除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外,实现江宁博望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两地政务服务平台,“全程网办”。

在具体办理中,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先易后难、先高频后低频原则,梳理形成一批两地跨省通办创新成果,实现“一网通办”专窗在街道、乡镇政务服务大厅全覆盖。逐步实现两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在申报材料、审核规范、办理时限、结果形式等方面的统一,并在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上取得新突破。积极实施数据资源共享、用户体验提升、政务事项优化、办理流程简化等举措,大力推进政务事项“自助通办”,实现综合自助终端在两地政务服务大厅全覆盖。

同时,全面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和电子档案应用,落实《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合作共识》,重点推进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等电子证照在两地业务场景中的共享互认,推动更多高频电子证照在更大范围实现“一网通办”“一照通办”。

在实施跨省通办后,两地还探索整合接入公共服务,谋划两地公共服务掌上共享项目,将博望区的税务、医疗、教育、养老、文化、旅游、交通等便民服务资源汇聚到“我的南京”“皖事通”等官方APP,实现新型功能区内企业和群众办事“无感换乘”,提升两地企业和群众政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李竞元 杨小燕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