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残联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1-04-25 01:24:29 来源:皖江在线

“市残联工作人员给我推荐了工作岗位、提供了就业建议。我现在这份工作就是在市残联组织的招聘会上找到的。”4月21日,记者见到王女士时,她正在与客户进行面谈交流。如今的她面对工作从容不迫、自信满满。

在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残联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王女士患有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左半身瘫痪。经过长期治疗以及康复锻炼,现在她可以正常行走。大学毕业后,王女士苦恼就业问题;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给她带来了希望。市残联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均开设了“残疾人就业和培训政策宣传”专栏,还对残疾人就业、培训等惠残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市残联还对全市6212名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进行了调查和登记,多方搜集残疾人就业招聘信息,为我市残疾人就业牵线搭桥。

今年以来,市残联已投入残疾人就业创业资金达219万元,编印《马鞍山市惠残政策问答手册》和《马鞍山市惠残政策资料汇编》各1万份发放至残疾人手中,共摸排登记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的43个,对32名残疾人进行就业推荐,其中8名残疾人通过就业推荐成功就业。含山县残联、博望区残联分别于4月8日和4月9日会同县区人社局联合开展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4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现场签订劳动协议。

见习记者 郭笑 通讯员 方婷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5 袁方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4月23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袁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详细]
04/25 美景如画“百”里挑一 绿色发展“峰”景独好
“北拱群山、百峰蟠岩”,百峰由此得名。百峰,顾名思义,山峦众多。龙泉山脉、十里长山山脉蜿蜒绵亘,仿佛张开巨大的怀抱。百峰村,就安静地“生长”在这大山的怀抱之中。 [详细]
04/25 当涂项目攻坚开局满堂彩
今年以来,当涂县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引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建项目,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开门红。一季度,该县新签约项目26个,协议投资额达162亿元,同比增长116%。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达46.25亿元。 [详细]
04/25 当涂经开区在宁举办产业对接会
4月23日下午,当涂经济开发区在南京举办产业对接会,推进当涂与南京的产业对接,4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详细]
04/24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马调研
04/23 传统矿山迎来“智变”
4月21日,南山矿和尚桥选矿厂长距离5号运输皮带上,两台机器人正在运输产线上巡检,同一时间,和尚桥选矿厂集控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着5号运输皮带的现场状况和实时数据,各类生产数据信息一目了然。 [详细]
04/23 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
“老党员就像‘行动的党史’,通过与他们的学习交流,感受他们的初心使命,让我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杨如翠表示,下一步,阌家山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打烊”“显成效”。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