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芜马两市“扫黄打非”执法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1-04-25 17:46:41 来源:皖江在线

4月25日上午,芜湖市、马鞍山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旨在帮助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提升业务水平,增强执法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以适应新环境下文化市场执法的新需要。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市扫黄办和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承办。参加本期培训班的人员,均为来自芜马两市文化市场的一线执法人员。为推进长三角文化市场执法一体化,学习先进的文化市场执法经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杭州、芜湖、南通和济南等地的专家来到现场,在为培训人员传授《扫黄打非实务(监管与执法)》《卫星电视和黑广播执法实务》《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执法监管探析》和《对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违法行为的认定和查处》等课程的同时,还深度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让大家在执法中激发新思维,增长新知识,掌握新方法。

据了解,在培训结束后,芜湖市扫黄办还将根据区域联防协作工作部署,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和旅行社等文化市场进行交叉检查,以促进我市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 谈恒成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