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注意!安徽交警最新发布!

2021-04-27 11:05:35 来源:皖江在线

再过几天就到五一假期啦

想好去哪里玩了没?

是不是已经规划好旅游路线啦?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省交通综合执法局

对全省高速易堵路段、封闭路段

进行提前梳理、预测

赶紧收好下面的出行攻略

↓↓↓

高速公路出行预测

通行政策

1、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2021年劳动节期间,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为:2021年5月1日0时-2021年5月5日24时。

image.png

2、限行路段。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调整安徽境内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辆限行时间的通告》的通知(皖公交管【2020】271号),自2020年11月20日起,安徽境内所有高速公路0时至6时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其中,G35济广高速岳潜段、G4221沪武高速岳武段全天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0时前已经驶入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出口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具体如下图:

image.png

施工情况

1、施工路段。

(1)G40沪陕高速:合肥至大顾店段改扩建施工,建议危化品车及超限车辆绕行,同时请严格按照施工路段设置的交通标志标识谨慎驾驶,预计2022年12月底结束。

(2)G5011芜合高速/G4211沪武高速:马鞍山西枢纽马鞍山往芜湖方向匝道/无为往合肥方向匝道/芜湖往无为方向匝道封闭施工,预计2021年9月30日结束。

(3)G4211宁芜高速:芜湖东收费站全封闭改扩建施工,预计2021年10月31日结束。

具体如下图:

image.png

2、特情服务区。

G4212合安高速陈埠服务区全封闭施工,预计2021年11月30日结束。

image.png

交通流量预测

跨境拥堵预警

易拥堵路段

预计2021年劳动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有12个易拥堵路段,包含2座过江桥梁、6个横向路段和4个纵向路段,部分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间拥堵。

image.png

image.png

易拥堵枢纽

预计2021年劳动节期间,安徽省预计有14个易拥堵枢纽,在高峰时段可能发生交通拥堵,通行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image.png

image.png

景区交通信息

image.png

安全提醒

1、“五一”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增强,车辆较多,交通压力加大。倡议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

2、部分景区需要提前一天网上预约,出行之前请提前关注景区通知,了解相关规定,做好出行准备。出行时,遇到公园、景区排队等情况,要主动保持距离,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注意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3、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4、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后,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5、安全带是生命带!驾驶和乘坐汽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交警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6、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驶速度较高,安全风险隐患也大,骑乘人员应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好安全防护。

7、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8、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礼庆典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9、乘长途车出游,请到正规场站乘坐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非法营运、无牌证等违法车辆,并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10、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来源:安徽公安交警在线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