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慈湖高新区:“四个”发力强化“五一”期间城市管理

2021-04-28 01:21:30 来源:皖江在线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慈湖高新区城管局从保证安全生产、强化日常管理、加强道路清扫、抓好长效管理四个方面发力,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卫生管理工作,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为筑牢安全防线,慈湖高新区城管局加强局内部、执法安全、户外广告和门头招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渣土运输车辆文明运输等六个方面的管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落实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近段时间,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22次,暂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

在强化日常管理中,该局推行错时执法、机动巡查和定人定岗“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以创建标准加强重点路段市容秩序巡查,督导企业、商户自觉落实门前卫生和秩序管理责任;约谈建筑企业,强调“六个百分百”文明施工标准,要求文明运输。近期,该局已整治占道经营127起、流动摊点28起、乱堆乱放29起,清理违规晾晒5起,督促店铺维修门头招牌1起,清理违规广告牌1起,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349起,查处散装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等违规行为7起、督促整改车辆170余辆。

针对园区道路实际及天气情况,该局制定不同的作业标准,细化清扫保洁作业模式。节日期间,将对人流、车流较大的重点路段重点保洁;加强公厕、沿街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管理,保持清洁卫生,干净整洁。近期,该局已清理卫生死角129处、暴露垃圾58处,清掏道路沿线绿化带12次,累计清运枯枝落叶900余袋。

为抓好长效常态管控,该局联合各社区和相关控违巡查载体做好节日期间新增违建建设巡查,严格落实新增违法建设巡查发现处置日报告制度,一旦巡查发现立即拆除,4月以来已拆除存量违建3处66平方米。对近期完成的违规种菜专项整治行动实行网格化管理,纳入日常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同时养护期结束的违规菜地复绿地块全部纳入高新区园林绿化管养范围,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潘文嘉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4/27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4/27 袁方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后强调
04/28 为劳动喝彩 向劳模致敬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从今日起,马鞍山日报社联合市总工会共同推出“奋斗百年 风华正茂——走近身边的劳模”专栏,展现我市劳模的风采。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听听他们的故事,学习劳模精神,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详细]
04/28 濮塘有段跨越80年的“红色守望”
1938年,为抵抗日寇侵略,中共濮塘支部成立,成为马鞍山江东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濮塘村丁村自然村村民薛德英担任支部书记。201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火如荼,为强化基层管理,丁村和南池两个自然村成立濮塘村第一党支部,薛庆信担任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奔向幸福生活。 [详细]
04/28 学党史边学边做 为群众办好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山区雨山街道山南社区党委坚持学做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详细]
04/28 背街小巷着新装 细微之处暖心坎
一座城市环境好不好,不单是看主街道、主干道的大马路是否漂亮,更要看背街小巷的“绣花功夫”精不精。4月27日,记者走在花山区金家庄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路旁车辆停放有序、中间道路宽阔平整,一改老城区在人们心中的陈旧印象。 [详细]
04/28 乡村有家“另类”养鸡场
这家去年才刚刚成立的企业以养殖原种土鸡见长,成立时间虽短,却凭借其“另类”的养殖观念和过硬的农产品质量,在市场上杀出了一片“蓝海”。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家“要做就做行业标准”的农业企业,来听听他们的养鸡新经——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