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检警协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2021-04-28 06:18:19 来源:皖江在线

2021年4月的一天,雨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雨山路与紫霞路交叉口西北侧地面上被划了两个机动车停车位,检察官认为,此处道路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停车位的设置,可能对交通安全造成影响。同时,该院也从案件线索网络收集平台上收到附近居民的相关情况反映。

交通安全无小事,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发现,此处停车位位置正对该路口人行横道,行人在此等候通行时,很可能会和出入此处停车位的机动车发生碰撞;此处停车位旁边还划有较大范围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机动车如果再停放于此处2个车位上,极易影响路口附近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具有交通安全隐患。在认真研究相关法律规定的基础上,4月22日,该院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进行妥善处置。

收到检察建议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4月23日,雨山交警大队大队长范爱民、教导员李钦及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实地勘查,核实该处停车位相关设计审批等情况。“当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很大,为了解决群众停车难突出问题,我们交警部门对机动车停车位是尽力做到可划尽划,但前提是不能影响交通安全,这两个停车位划在这里,确实有交通安全隐患。近期因雨水影响地面未干透,天一晴我们就整改。”范爱民大队长当场表态说。

4月24日,承办相关案件检察干警接到交警部门电话通报后,来到相关停车位位置,他们发现,检察建议所涉机动车停车位已被交警部门采取措施抹除。“我们将把维护交通安全作为今年公益诉讼工作的一项工作重点,开展交通隐患整治专项检察行动,与交警部门一道,加强对辖区内停车位施划情况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群众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环境。”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雪强说。(文字:周鹤鹏    图片:刘波)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