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站位决定地位 眼界决定境界

2021-04-28 18:38:55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是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重大时刻开展的“践初心”之行,是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看齐”之行,是全面深化与沪苏浙对接合作的“促一体”之行。一路走来,沪苏浙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思想触动和深刻的心灵启迪。

沪苏浙树立世界第一的高标准、登高望远的大格局,给我们以强烈的思想震撼。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江苏找准抓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脚步走出去之前,眼光先要看出去。我们必须跳出安徽看安徽,在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坐标下定位安徽,增强首创意识,坚定追求卓越,要做就做最好。

沪苏浙抢占引领未来的高站位、风生水起的大创新,给我们以强烈的力量震撼。上海聚力打造“六大硬科技”产业集群、发展“五型经济”,朝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江苏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浙江加快打造“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数字经济总量占生产总值40%以上。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唯有智造未来、智赢未来,才能遇见未来、接近未来。我们必须扛起勇创第一的责任,增强敢打头阵的自信,奋力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沪苏浙赋能优势长板的高水平、气势磅礴的大手笔,给我们以强烈的发展震撼。沪苏浙以“青吴嘉”示范区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手棋和突破口,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在江南山水间打造“一田三新地”,朝着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前进。上海挖掘进博会溢出效应打造“6天+365天”虹桥品汇,把“大虹桥”打造成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极中极”、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江苏推动苏皖合作示范区、南京都市圈、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好戏连台”,安徽作为“新晋主角”,必须唱响“拿手好戏”,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沪苏浙永葆改革气质的高境界、突飞猛进的大势头,给我们以强烈的心灵震撼。上海打好浦东这张“王牌”,深化制度创新、改革集成,在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制度、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形成一系列基础性制度和核心制度。浙江聚力打造国家硬核强港,联通世界海港朋友圈,扛起经略海洋重大使命。江苏把创新精神、创新文化、创新生态的全要素创新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只有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小岗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沪苏浙砥砺实干担当的高素质、日新月异的大环境,给我们以强烈的精神震撼。上海充分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不断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江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浙江保持“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忧患意识,这些年来一张蓝图绘到底。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既敢干、也会干,既敢改、也敢闯,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安徽日报评论员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