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成功入选!全省唯一!

2021-04-29 08:43:48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市艺术剧院收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邀请函,由该剧院申报的原创儿童剧《烽火皮影团》通过评审,成功入选“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并将于7月16日至8月15日期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

“ 中国儿童戏剧节”作为新中国历史上演出时间最长、场次最多、范围最广的儿童戏剧活动,不仅是聚焦中国儿童戏剧事业新发展的专业性行业盛会,也是享誉世界的知名品牌。经国家文旅部批准,本届戏剧节以“共享戏剧、健康成长”为主题,将开展包括“‘ 庆祝建党100周年’现实题材剧目线上展演”和“国内优秀儿童戏剧展演”等在内的戏剧展演及戏剧活动。

据了解,由市艺术剧院原创的儿童剧《烽火皮影团》,由该剧院青年编导杨薇璐担任编导,讲述的故事发生于抗日战争时期,在皖南地区的一个皮影团里,有一群孩子在英勇剿敌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与日本侵略军展开巧妙的周旋,圆满地完成了一项重要任务,生动地描写了一群在抗日烽火中的孩子们为保卫家园和保护传统文化而英勇奋战的壮丽诗篇。

该剧是市艺术剧院2020年度原创的一部精品舞台剧,为安徽省2020年度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也是全省唯一一部入选的儿童剧目。

记者 谈恒成 通讯员 吴玲玲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