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愿意奉献一切

2021-04-30 02:20:24 来源:皖江在线

“大数据对公安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数据发挥了重要作用。如在大数据建模中遇到问题,你们可以随时提问……”4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周克武劳模创新工作室”会议室内,周克武正在给“数据赋能基层研修班(第三期)”的12名学员上课。

周克武,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政委,“周克武劳模创新工作室”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半个小时后,学员们来到研发室开始在电脑上学习“大数据建模”。学员郁宗洲是雨山公安分局情报中心民警。在建模过程中,他发现建好的数据模型,最后显示的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于是向周克武请教。很快,就找到了原因,想出了解决办法,问题也迎刃而解。

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科技创新团队”领头人,周克武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学促做,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

“新时代做好公安工作,大数据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加强民警大数据应用能力十分必要。”周克武表示,“今年,我们从基层实战所队选了120名业务精、能力强的人,到市公安局跟班进行大数据的应用培训,培养大数据实战应用能手,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蓬勃发展,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作为“领头雁”,周克武的创新团队已成“雁阵”之势。不久前,在2021年度全市职工劳动竞赛系列比武活动PK赛和“十三五”劳动竞赛金杯奖评选活动中,由周克武领衔,市公安局科技创新系列比武竞赛被评为全市工会“十三五”职工劳动竞赛活动金杯奖。

从警二十多年来,周克武始终不忘科技强警初心,牢记创新惠民使命。为促进公正执法,他自主创新“智能办案系统”服务全国公安执法应用;为增进民族团结,他两赴西藏开展智力援助工作;为传播创新经验,他参加公安部宣讲团赴全国宣讲;为培养创新人才,他倾力培育了一支叫得响的科技创新团队;为关爱困难群众,他个人累计捐款6万余元,被群众称为“雪域天使”和“好亲戚”。周克武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二十余项荣誉称号。

“我今天取得的一点成绩,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培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民警的初心和使命。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愿意奉献一切。”周克武表示。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鲍盛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4/30 张岳峰在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4月29日,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对标“杭嘉湖”、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特殊使命,深化“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双招双引”,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全胜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4/30 袁方在“五一”假期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强调
4月29日,“五一”假期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先后召开。市长袁方,副市长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详细]
04/30 发力“健康芯片”
马鞍山经开区圆融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全色系发光二极管LED芯片、外延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年产高品质外延片360万片、芯片500万片。近年来,该公司进军医疗健康产业领域,瞄准杀菌消毒、医疗、生化检测等领域有重大应用价值的深紫外LED产品市场,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在深紫外LED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已成为该领域中国第一、全球前五的稳定量产制造商。图为公司技术人员在加工深紫外LED产品芯片。 [详细]
04/30 民生“大礼包”送到乡亲家门口
“快走,去看演出!” 4月29日下午,含山县陶厂镇新时代实践广场上人头攒动,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早早聚到这里,参加2021年马鞍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百场文艺千场讲座下基层”活动。16家市“三下乡”成员单位及含山县“三下乡”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当地群众送去文化大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出席启动仪式。 [详细]
04/30 “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市委宣讲团走进当涂
4月28日下午,“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市委宣讲团走进当涂,开展报告会和面对面交流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杨剑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该县各级各部门相关单位150余人聆听。 [详细]
04/29 董开军来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2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率队来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马指导组组长徐恒秋,指导组副组长张保成、李安林,市领导张岳峰、张耀恒、杨善斌、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
04/29 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4月28日,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马鞍山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孙铭和,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红新出席仪式。副市长阚青鹤主持。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