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文明出游成假期“最美的风景”

2021-05-04 01:12:53 来源:皖江在线

“五一”假期第一天,我市各景区迎来了游客潮,记者先后对采石矶景区、雨山湖公园、濮塘怪坡景区等地进行了探访,发现文明之风已深入人心,自觉排队、自觉带走垃圾、有序停车、有序观景已成市民的日常习惯,文明出游成为“五一”假期“最美的风景”。

采石矶景区:

自觉排队入园 自觉带走垃圾

5月1日上午8时20分许,记者在采石风景区北门入口看到,尽管前来游玩的游客人数较多,但景区入口处秩序井然,大家有序排队入园,未出现插队、拥挤进入的现象。

记者在景区内发现,景区内的游步道干净整洁,每隔100米左右设置环保垃圾桶,游客均自觉把垃圾分类后丢进垃圾桶,另外还有不少游客随身携带塑料袋,将零食包装袋、瓜子壳等装进袋子里带走。

“近年来,游客的素质在不断提高,更加注重环境卫生,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乱插队、大声喧哗等现象也越来越少,现如今我们每天的工作量要比以往减轻不少。”公园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

雨山湖公园:

文明宣传氛围浓 文明之风随处见

10时40分许,记者来到雨山湖公园,公园里游人如织。

记者发现,公园内各主要路口和景点周边多处都设有醒目的文明标语和标牌,提醒游客不折枝采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文明宣传氛围浓厚。

在公园南门广场的花圃旁边,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但没有人随意上前采摘鲜花;在干净整洁的公园步道上,一批一批的游客走过,没有人留下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随身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零食包装袋、果皮装进袋子里带走,文明之风随处可见。

濮塘怪坡景区:

有序停车 秩序井然

当日13时30分许,记者来到濮塘怪坡景区。此时,该景区已有不少游客,位于景区西侧的停车场已停满了车辆,井然有序。

记者还注意到,不少游客为了体验怪坡“上坡轻松下坡难”的神奇,自觉站在路边排队等候。虽然怪坡景点周边人潮涌动,但环境卫生保持得较好,未见游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

文明出游,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马鞍山每一位市民,无论是在家乡,还是在外地旅游,在愉悦身心的同时,都能时刻把“文明”记在心,一起用行动绘就“最美的风景”。

文图/记者 涂慧民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01 安徽省庆祝“五一”大会隆重举行
05/01 张岳峰在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4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详细]
05/04 江面机声隆 鏖战过“五一”
8台超大功率KTY4000型回旋钻机隆隆轰鸣,正开钻由60根直径达4米的超大钻孔桩组成的主墩桩基;旋挖钻机、吊车等各类机械设备林立,随处可见“造桥人”忙碌的身影…… [详细]
05/04 汲取党史丰富营养 增添开拓创新动力
4月2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方文,到慈湖高新区作“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详细]
05/04 “学习拓展营”提升青年党员民警战斗力
4月30日,当涂公安组织40余名青年党员民警集中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学习拓展营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当涂公安青年队伍建设,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警营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详细]
05/04 青年说党史 “后浪”献青春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4月30日,马鞍山市委党校在该校图书馆三楼录播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青年说党史”,来自市委党校第53期中青班的3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详细]
05/04 走在新能源一线的高级工程师
在汉马科技集团重型卡车产线上,有这样一位女士尤为耀眼。她的个头并不高,但却透露着一股傲人的自信;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重型卡车产品开发工作,时至今日已近20年;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五一劳动奖章……她就是汉马科技集团新能源汽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胡珊,一位走在新能源一线的电气工程类高级工程师。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