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用专业知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5-05 01:17:23 来源:皖江在线

4月30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走进马鞍山二中外国语分校开展“以法治专业知识护航未成年人发展”法治宣传活动。全体高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作为马鞍山二中外国语分校法治副校长,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叶文围绕校园欺凌与性侵害两个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通过具体的案例跟学生们强调增强法治意识、合理保护自身权利的重要性。叶文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在场的学生们都积极举手、参与互动。“我喜欢这样的法治课,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也学到了许多合理保护自己的方法。”一位高一学生表达自己对这堂特殊课程的喜爱。

“这场普法讲座十分有意义。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学校就是一方净土,从未想过诸如校园暴力这样的违法行为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高一空乘班的钟珏川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法治讲座他认识到了提高法治思维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如何合理保护自身权益。“一定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向老师报告、依法维权,懂得用法律的手段去保护自己。”

“开展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它对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叶文说,由于离异家庭、留守子女等原因,一些青少年缺少一定程度的家庭教育。市人民检察院也希望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这种方式,增强各阶段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见习记者 郭笑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04 省委书记赴池州铜陵实地督导
05/01 张岳峰在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4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详细]
05/05 加班抢进度 保企快入驻
5月3日夜的降雨,让4日早上的气温明显下降。但细雨中,位于慈湖高新区智慧小镇的云佳智能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依然忙碌如前。进入施工现场,只见深灰浅白色相间的研发楼、厂房前,两台挖掘机开挖的泥土堆出一长溜,雨污水管铺设正在进行;抬眼望,塔吊将材料吊运到研发楼西侧的走廊外,由施工人员卸下…… [详细]
05/05 加班加点保生产 岗位过节也光荣
“现在生产进入旺季,我们‘加班加点赶订单保生产。”5月2日,位于含山经开区的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工人王来兰在缸盖车间进行下料作业。她笑着说:“我们在岗位上劳动过节,也是一种光荣!” [详细]
05/05 最幸福的事就是所有快递安全送达
坐上小三轮,插进钥匙,启动……5月1日上午8点,快递员韩磊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8点半,三轮车开到分拣中心,韩磊取走当天要送的第一趟快递,朝着属于他的投递区域开去。 [详细]
05/05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4月29日下午,“举旗帜·送理论”市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进含山县,开展宣讲报告会与面对面交流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丁仕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详细]
05/05 以深学淬炼党性 以实干砥砺担当
4月3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曹峰赴和县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