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最幸福的事就是所有快递安全送达

2021-05-05 01:17:23 来源:皖江在线

坐上小三轮,插进钥匙,启动……5月1日上午8点,快递员韩磊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8点半,三轮车开到分拣中心,韩磊取走当天要送的第一趟快递,朝着属于他的投递区域开去。

今年是韩磊当快递员的第三个年头,快递行业特殊的性质决定了他很少休息。一大早,妻子带着孩子到南京去玩,临行前,孩子还问他能不能一起去,韩磊笑笑,“下次吧,等爸爸有时间就带你出去玩。”

10点半,韩磊开始投递,他负责区域的快递收寄,多数只需要放到快递柜或末端网点就行,但也有一些腿脚不便的客户需要快递送到家里。韩磊表示,“对我来说,只是跑几步路的事,但能让他们更方便。”

一车快递到下午1点基本送完,韩磊又赶往分拣中心,取第二趟快递。“每天两趟,一天差不多300件。”此时,他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等会送快递看看哪个面馆开着,随便吃几口吧。”

“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规矩,在哪个行业干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快递这个行业,你就得坚守岗位。”韩磊说,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所有快递都安全送达收件人手中。

记者 王永霞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04 省委书记赴池州铜陵实地督导
05/01 张岳峰在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4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详细]
05/05 加班抢进度 保企快入驻
5月3日夜的降雨,让4日早上的气温明显下降。但细雨中,位于慈湖高新区智慧小镇的云佳智能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依然忙碌如前。进入施工现场,只见深灰浅白色相间的研发楼、厂房前,两台挖掘机开挖的泥土堆出一长溜,雨污水管铺设正在进行;抬眼望,塔吊将材料吊运到研发楼西侧的走廊外,由施工人员卸下…… [详细]
05/05 加班加点保生产 岗位过节也光荣
“现在生产进入旺季,我们‘加班加点赶订单保生产。”5月2日,位于含山经开区的安徽海立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工人王来兰在缸盖车间进行下料作业。她笑着说:“我们在岗位上劳动过节,也是一种光荣!” [详细]
05/01 安徽省庆祝“五一”大会隆重举行
05/04 江面机声隆 鏖战过“五一”
8台超大功率KTY4000型回旋钻机隆隆轰鸣,正开钻由60根直径达4米的超大钻孔桩组成的主墩桩基;旋挖钻机、吊车等各类机械设备林立,随处可见“造桥人”忙碌的身影…… [详细]
05/04 汲取党史丰富营养 增添开拓创新动力
4月2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方文,到慈湖高新区作“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