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城市管理“五一”不打烊

2021-05-05 17:15:27 来源:皖江在线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流、物流、车流不断增多,城市管理压力倍增。为给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更加优美、整洁的节日环境,全市城管部门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路段巡查管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市容环境整洁靓丽,道路通畅有序。

大力管控市容秩序。据了解,针对“五一”节日特点,市城管局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实施全天候巡查,保障节日期间街面执法力量不减弱、管理标准不降低。“五一”期间,执法部门制定针对性的市容秩序管理方案,对占道经营易发的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和景区周边,加大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持续强化油烟治理;对大型户外广告牌开展隐患排查;对“门前三包”保持常态化管理,同时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秩序规范有序。

高标准保障环境卫生。节假日期间,广场、商场、景区、饭店等区域人流密集,垃圾量大、垃圾清运任务重。为保证环境整洁卫生、垃圾日产日清,环卫部门合理安排清运时间及路线,避开人流高峰,及时进行垃圾清运并对向山生活垃圾处理场填埋库区、飞灰填埋库区、渗滤液处理站、在线监测设备、酸水处理站等进行检查,督促各运营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规范要求运行,确保达标排放,杜绝环保污染事件的发生。此外,环卫部门还加大全市公厕考核力度,确保公厕保洁管理质量不滑坡,以更新更好的文明窗口形象,服务于市民。

多措并举保障绿化环境。园林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努力做好五一期间绿化环境保障工作。加强公园、游园、广场及道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以及绿篱、草坪的修剪管理,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保证绿化环境整洁美观;安排考核人员每天对绿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加大道路环境美化工作力度,共计换植中心区域花卉约3.8万株;对重点安全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山体公园无火灾安全隐患;继续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重点路段、区域安排专人劝导游客不聚集,确保游客文明游园,维护公园秩序。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