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别让“任性”阻挡了出游的“文明”

2021-05-06 00:29:28 来源:皖江在线

“五一”假期,我市天气总体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各大景区、公园,赏景休闲游玩。5月1日—3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我市多个景区,发现文明出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但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

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万山村:

露天烧烤乱扔垃圾 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5月2日中午,记者来到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万山村实地探访,此时村里游人如织。在村前广场附近,虽然广场旁边规划了停车场,且停车场中尚有多个空置的停车位,但一些市民仍我行我素,随意将车辆停在路边;在广场东北侧山脚下的空地上,搭起了三顶帐篷,六七位青年男女在帐篷外摆上了2个烧烤炉,进行露天烧烤,全然不顾山林防火安全以及烧烤油烟给环境和其他游客带来的影响。此外,虽然大部分游客能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或自行带走,但在村前广场的草坪上,仍有不少被随意丢弃的残留食物、食品包装袋和烟头等垃圾。

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

车位不能满足需求 路边停车险象环生

5月2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当涂县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入口附近看到,尽管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人数较多,但景区入口处秩序井然,大家都有序排队,并未看到拥挤进入的现象。

但记者巡查一圈后发现,不少市民和游客是自驾前来。位于景区大门外的露天停车场已爆满,不能满足游客停车需求;而景区南侧的青山路沿线、自012县道路口至涂山大道路口沿线约3公里的路段两侧路边都停满了私家车。

记者注意到,虽然有几名交警在景区门前路段维持秩序,但青山路沿线并未设置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且青山路沿线限速60码,一些游客将车停在路边后就地下车,然后与路上快速通过的大货车、小轿车、三轮车、电瓶车挤在一起通行,场面甚是惊险。

薛家洼生态园:

践踏草坪乱扔烟头 不文明行为让游园“变味”

5月2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此时,游人络绎不绝,拍照留影、休憩观赏,好不惬意。大部分游客能自觉维护卫生和遵守游园秩序,只有极少数的游客存在践踏草坪、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

在园内的江湾观景台上,不少游人在此赏景。个别市民和游客“抄近道”从观景台南侧的草坪上踏过,全然不顾设置在草坪两端的“请勿践踏草坪”的警示牌和脚下的青草;在园内东侧的游园步道上,一位老人和一对中年夫妇合骑着一辆观光自行车在园内漫游,中年男子边骑着车边吸着烟,随手便将烟头扔至路边草丛中。

部分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马鞍山每一位市民都能时刻把“文明”记在心,用行动绘就“最美的风景”。

文图/记者 涂慧民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06 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205国道作为连接我市南北向的一条重要干线公路,南接芜湖,北通江苏,是过境出行与马钢运输的主要通道。4月29日,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于近期启动对205国道江东大道至高架桥北出入口段的交通改善工程。[详细]
05/06 弘扬英模精神 坚守为民初心
她不徇私情、克己奉公;她十四年如一日,到生命最后一刻仍坚守在审判一线。4月30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英模教育学习交流会,学习全国模范法官周春梅、魏晶晶同志先进事迹,缅怀致敬身边英雄,坚守为民初心。 [详细]
05/06 高新技术产品走俏海内外
连日来,马鞍山经开区统力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忙着加工回转支承,技术人员精心检验即将发货的产品质量。该公司今年加大自主创新,开发的产品畅销海内外,一季度销售额突破1亿元,同比翻一番,国内外市场实现双增长。 [详细]
05/06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五一”假期,在马鞍山的街头巷尾、景区公园,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他们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尽心尽责义务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用平凡的行动温暖着整座城。 [详细]
05/06 挥洒奋斗汗水 谱写劳动荣光
热火朝天的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奋战,放弃假期抢工期;机声轰鸣的车间里,生产线高速运转,开足马力赶订单…… [详细]
05/06 “单项冠军”迎来高光时刻
作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星生化这个“五一”假期过得很忙碌。 [详细]
05/05 加班抢进度 保企快入驻
5月3日夜的降雨,让4日早上的气温明显下降。但细雨中,位于慈湖高新区智慧小镇的云佳智能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依然忙碌如前。进入施工现场,只见深灰浅白色相间的研发楼、厂房前,两台挖掘机开挖的泥土堆出一长溜,雨污水管铺设正在进行;抬眼望,塔吊将材料吊运到研发楼西侧的走廊外,由施工人员卸下……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