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学习课堂”话党史 “实践课堂”验成效

2021-05-07 00:02:00 来源:皖江在线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花山区沙塘路街道人民社区高质量、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关键之举,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在“实践课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点赞。

“前几年我没有一天不想搬走,现在社区给我们解决了困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4月27日上午,湖滨丽景2栋居民陈晖特地来社区致谢。陈晖说,他2014年买房搬过来后,发现湖滨丽景2栋、3栋属于烂尾楼,没有物业管理,卫生和安全状况堪忧。上个月,人民社区党委登门入户、摸排需求,响应群众呼声,制定“服务清单”,联络安徽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管小区物业管理,短短一个多月,小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花草树木有人修剪,围墙修缮、楼梯粉刷,监控、门禁等基础设施陆续装了起来……“有了新物业,居民乐享新生活!”

“物业还在运营初期,我们安排在职党员担任‘小区值日生’,每天来巡逻回访、清理家园,督促协助物业将小区打造成宜居家园,下一步,物业还会继续提升资金投入和管理水平,有什么需求还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社区党委书记尹文娟表示。

随后尹文娟又来到红旗北路93号1栋,查看半个月前刚刚改造好的下水管道与路面。前一阵子该楼栋门前化粪池满溢,居民寸步难行。社区党委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确定施工方案,在街道的支持下将该楼下水管道全部改造,并铺设了平坦的水泥路。“从我们居民反映到事情解决,前后就两三天时间。都说老百姓满意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我们居民表示很满意!”下楼买菜的居民李文田点赞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民社区在“学习课堂”上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实践课堂”上聚焦人居环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社区100多名党员、网格员、楼栋长,扎实开展“点单式”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社区共梳理出居民合理诉求10条,逐条逐项解决,群众在“服务清单”里收获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文图/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陈欣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06 张岳峰在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05/06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
05/06 以实干和实绩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治国之要,奉法则强。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吹响了新时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嘹亮号角。 [详细]
05/07 今年以来企业诉求办结率百分之百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慈湖高新区把为企排忧解难、加快园区发展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着力点,各局、各部门党支部全面落实“四送一服”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 [详细]
05/06 “单项冠军”迎来高光时刻
作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星生化这个“五一”假期过得很忙碌。 [详细]
05/06 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205国道作为连接我市南北向的一条重要干线公路,南接芜湖,北通江苏,是过境出行与马钢运输的主要通道。4月29日,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于近期启动对205国道江东大道至高架桥北出入口段的交通改善工程。 [详细]
05/06 别让“任性”阻挡了出游的“文明”
“五一”假期,我市天气总体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各大景区、公园,赏景休闲游玩。5月1日—3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我市多个景区,发现文明出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但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