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宣讲百年党史 激励担当作为

2021-05-07 00:04:59 来源:皖江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为深挖这座“富矿”,我市组成市委宣讲团、市直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团、市社科名家巡讲团、“银耀生辉”五老宣讲团、青少年宣讲团,全面启动“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人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多形式、多渠道当起党史“宣传员”,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高位推动部署 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新发展定位的迫切需要。”3月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率先垂范、动员部署,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学深学透的浓厚氛围。

3月23日上午,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马鞍山分会场收看了在合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直播。

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马鞍山,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教授操申斌带来一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生动案例,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时间深度的党史辅导课。

4月16日,全市“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举行,标志着我市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会后,我市组成市委宣讲团、市直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团、市社科名家巡讲团、“银耀生辉”五老宣讲团、青少年宣讲团,全面启动“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全市各地、各单位全面动员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动力之源,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准确阐释解读 创新宣讲形式

准确性是宣讲的生命线。每位宣讲人都严格按照集体备课会规范版本,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力量,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动力。

4月2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胡胜祥同志赴雨山区宣讲结束后,赶到雨山区雨山街道半山花园社区,与社区内的二十多名老党员面对面交流。

4月22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马鞍山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杜维斌赴花山区开展宣讲后,随后又来到阌家山社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交流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贴近群众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充分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4月2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赴博望区开展宣讲。后又赶到马鞍山二中博望分校,和该校的全体党员们面对面进行交流。

4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杨剑走进当涂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该县各级各部门相关单位150余人聆听报告会。

4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春祥在郑蒲港新区宣讲。随后,又来到郑蒲港新区管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宣讲活动。

4月2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高敏赴马鞍山经开区开展宣讲。随后,高敏来到马鞍山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宣讲活动。

4月2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方文到慈湖高新区作宣讲报告。随后,刘方文来到慈湖高新区骨干企业中核钛白总部,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

4月2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丁仕平走进含山县宣讲。宣讲报告前,丁仕平在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宣讲活动,并进行了党史学习互动交流。

4月3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曹峰赴和县开展宣讲。宣讲报告结束后,曹峰又来到历阳镇双严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交流活动。

突出宣讲实效 弘扬红色基因

刻骨铭心进头脑,阳光雨露润心田。一场又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激活了大家的精气神。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花山区阌家山社区老党员齐超说:“百年党史,印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艰辛探索。我将学以致用、学史力行,尽己所能帮助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雨山区向山镇党委副书记王文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将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聆听了宣讲报告,进一步强化和升华了对党的认识,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扑下身子,切实履职尽责,为‘十四五’开篇布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涂县江心乡乡长尹春说。

慈湖高新区城管局的年轻党员孙燕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今后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汲取丰富营养,化作奋进动力;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将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城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年陡镇将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动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鞍山经开区年陡镇副镇长陈宗芳说。

突出宣讲实效,弘扬红色基因。在马鞍山这样一片拥有光荣革命历史、蕴藏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富矿”的红色热土上,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记者 吴黎明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06 张岳峰在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05/06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
05/06 以实干和实绩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治国之要,奉法则强。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吹响了新时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嘹亮号角。 [详细]
05/07 今年以来企业诉求办结率百分之百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慈湖高新区把为企排忧解难、加快园区发展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着力点,各局、各部门党支部全面落实“四送一服”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 [详细]
05/07 “学习课堂”话党史 “实践课堂”验成效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花山区沙塘路街道人民社区高质量、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关键之举,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在“实践课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点赞。 [详细]
05/06 “单项冠军”迎来高光时刻
作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星生化这个“五一”假期过得很忙碌。 [详细]
05/06 为民办实事 提升出行幸福感
205国道作为连接我市南北向的一条重要干线公路,南接芜湖,北通江苏,是过境出行与马钢运输的主要通道。4月29日,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全过程,于近期启动对205国道江东大道至高架桥北出入口段的交通改善工程。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