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小红帽“拍了拍”你:请文明出行

2021-05-07 00:18:42 来源:皖江在线

5月6日早上7点不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方超就赶到位于太白大道和印山西路的十字路口。戴上小红帽、穿上红背心、拿起小红旗,经过简短的岗前培训后,方超开始了当天早高峰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这也是他今天认领的“新岗位”。

方超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场森林专业扑火队队长。今年4月,我市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方超主动报名加入,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等待区稍等一下”“绿灯,请有序通行”……挥旗、指向,每次红绿灯亮起,方超总是重复这样的动作,引导过往行人。在他的手势和言语引导下,行人、车辆有序通行。

为当好文明交通劝导员,方超提前向执过勤的同事们学习经验,初步掌握了指挥手势和文明用语。这是他第一次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看到有市民经过自己的劝导而遵守了交通规则,感到很有意义。”他表示。

早高峰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大约7点半,太白大道和印山西路上的行人、车辆持续增多。部分上班市民为了赶时间,行进的速度较快。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不敢懈怠,手持小红旗,有序引导。除了进行交通劝导,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还为路人提供帮助。一名年长者过来问路,方超热心地为其指明了方向。

“尽管做足了准备,但站得久了,腿脚还是有些酸胀。当帮路人解决了问题、听到‘谢谢’时,真的很开心。”方超表示。

提及不文明交通行为,方超有话要说。“有一次岳母带着我儿子过马路,突然被电动车遮阳棚蹭到,俩人都摔倒在地。想想都让人后怕。”在方超看来,城市的文明与每一位市民戚戚相关;文明交通,不仅要“短平快”,还要“长久稳”。

据悉,按照“包保到点、落实到人、长效常态”的原则,我市发动全体党政机关干部、各类社会志愿者在全市32个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参与人次已逾3000,预计全年参与人次将达65000。

文图/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彭彩梅 鲍健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06 张岳峰在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05/06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
05/07 联合执法进小区 共治乱象保长效
日前,市住建局、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队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来到雨山区佳山乡阳湖社区,就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开展联合执法。 [详细]
05/06 以实干和实绩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治国之要,奉法则强。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吹响了新时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嘹亮号角。 [详细]
05/07 今年以来企业诉求办结率百分之百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慈湖高新区把为企排忧解难、加快园区发展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着力点,各局、各部门党支部全面落实“四送一服”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 [详细]
05/07 宣讲百年党史 激励担当作为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为深挖这座“富矿”,我市组成市委宣讲团、市直宣讲团、走基层宣讲团、市社科名家巡讲团、“银耀生辉”五老宣讲团、青少年宣讲团,全面启动“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人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多形式、多渠道当起党史“宣传员”,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详细]
05/07 “学习课堂”话党史 “实践课堂”验成效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花山区沙塘路街道人民社区高质量、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关键之举,立足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在“实践课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点赞。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