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时强调

2021-05-07 22:54:1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5月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整改。副市长方文参加。

▲当涂县灵墟山粗安岩矿采场

位于马鞍山经开区的明翔炉料厂是一家铸造企业,张岳峰走进厂区,仔细察看扬尘、噪音、废渣等问题整改情况,得知企业正在积极招商引资、推进搬迁入园,张岳峰表示肯定,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快搬迁改造进度,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环保水平。在当涂县灵墟山粗安岩矿采场,张岳峰实地察看山体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开采企业立行立改,彻底整改。雨山区向山镇龙马预制构件有限责任公司、文胜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均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张岳峰实地察看整改工作进展,询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环保社会责任,不折不扣将环境问题整改到位,通过搬迁入园、招大引强、兼并重组等方式,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加快升级改造;要求雨山区围绕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散乱污”企业整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真正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马报融媒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07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05/07 袁方在督查当涂县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05/06 张岳峰在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05/06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
05/06 袁方实地督查205国道沿线棚改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05/03 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来马考察
4月28日-30日,皖台创富交流营来我市考察。来自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众多台商,走进马鞍山,开展交流活动。 [详细]
05/01 张岳峰在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4月3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