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蒜酥调味香港餐桌

2021-05-08 00:21:07 来源:皖江在线

“这也是我们首次从马鞍山报关,对流程不了解。多亏了马鞍山海关的指导,我们首单蒜酥才能顺利出口中国香港市场。”5月7日,说起蒜酥的出口过程,安徽省双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杨国燕给马鞍山海关的周到服务点了个大大的赞。

蒜酥,马鞍山人可能不了解,却是潮汕菜、台湾菜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主要以蒜头为原材料制作而成,气味芳香,是调味拌料的佳品。“像广东人爱吃的牛肉汤、牛肉丸,台湾人喜欢的卤肉饭,都会用到蒜酥。”杨国燕祖籍广东,从父辈开始就从事蒜酥加工和销售。2020年,安徽双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从事中药材及农产品加工销售,蒜酥就是其主要产品之一。

此次蒜酥出口,既是安徽省双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次出口,也是马鞍山海关第一次接触蒜酥出口业务。为此,马鞍山海关指派专员上门为企业宣讲海关法律法规、检验检疫要求、申报流程和便利化措施等相关政策,并搜集、研究出口目的地有关政策法规、技术标准,为企业做好咨询、指导服务。

“我们开展了‘一企一策’专项对接,提前介入,指定专人帮助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防疫和溯源管理制度,强化企业质量安全诚信意识和第一责任人意识。同时,还给企业介绍了‘单一窗口’业务,指导企业运用‘单一窗口’线上申报,减少往返次数,压缩通关时间,帮助企业降低成本。”马鞍山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关员王珺介绍道。

据了解,安徽省双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共出口蒜酥726袋,共21780千克,货值258.54万元,均顺利通关。“后面我们的蒜酥还会继续出口东南亚其他国家和地区。”杨国燕介绍道。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刘梦沅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07 张岳峰督查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
05/07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
05/08 弘扬劳模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5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劳模进校园示范宣讲活动走进当涂经贸学校,全国劳模周克武、陈增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个人创新创业经历,为该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详细]
05/07 小红帽“拍了拍”你:请文明出行
5月6日早上7点不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方超就赶到位于太白大道和印山西路的十字路口。戴上小红帽、穿上红背心、拿起小红旗,经过简短的岗前培训后,方超开始了当天早高峰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这也是他今天认领的“新岗位”。 [详细]
05/07 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民心
5月2日下午,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军民路警务站值班民警利用巡逻车辆流动宣传,利用车载喇叭播放警务站总结录入的防电诈宣传语,同时值班民警带领警组直奔小区内居民活动中心,开始为群众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伎俩和防范措施,以实际案例向群众进行了生动宣传。 [详细]
05/07 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七起失信惩戒典型案例。 [详细]
05/07 联合执法进小区 共治乱象保长效
日前,市住建局、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队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来到雨山区佳山乡阳湖社区,就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开展联合执法。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