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用心学党史 真情办实事

2021-05-11 01:33:55 来源:皖江在线

鼓舞《东方红》、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月10日下午,记者在花山区江东街道明珠社区见到社区党委书记卞晓云时,她正忙着和同事们核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红五月”文艺汇演节目单。“准备本月中下旬演出,大家一遍又一遍地排练,非常认真!”卞晓云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珠社区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以“四个一”活动(开展好一系列学习教育、打造好一批红色活动、办好一批实事、宣传好一批典型)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到成效。

书记带头 “五学”夯实思想基础

邀请老革命、老党员走进社区讲述红色故事,组织社区党员开展红色经典诵读,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最近一段时间,明珠社区党员干部沐浴在红色教育中,接受着精神的洗礼。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社区“领头人”,卞晓云除了组织社区党员定期学习,还抓好个人自学,她的劲头也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发扬革命先辈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俞玲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珠社区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通过“领学、讲学、自学、网学、送学”“五学”方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多频次、多途径、多渠道、多维度的学习,同时,积极发挥社区有声图书馆和学习强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卞晓云说道。

校社共育 青少年党史教育不放松

4月13日下午,明珠社区党委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影主题教育活动”,在当天下午的“青春心向党,少年颂华章”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中,来自市二中的12名同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阅读了《党在我心中》《就义诗》《我的自白书》等红色经典读物。

4月23日下午,明珠社区邀请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获得一等功的“硬骨头战士”老军人、老党员霍大书为社区青少年讲述战斗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意义尤为重大。明珠社区坚持把青少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对象,运用青少年乐见的宣传方式讲好党史,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讲课变互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办好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

近日,对于东方明珠二村的居民们来说,一桩困扰多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东方明珠二村的西门正对着二中实验学校,从小区内部穿行接送孩子要近很多。多年来,二村就成了不少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小区内部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严重干扰了小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明珠社区联合物业、业委会进行了“三方议事”,将二村西门进行了半封闭,只能走人,自行车、电瓶车均无法通行。

“现在整个小区安静多了,大家都拍手称赞,这个‘老顽疾’终于‘治’好了!”二村居民、71岁的王克虎老人高兴地说。

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明珠社区通过“三方议事”机制,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协商解决社区治理难题,先后解决了二村封闭、三村健身器材配置、四村围栏更换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不变的工作宗旨。”卞晓云说,下一步,明珠社区党委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之举,根据梳理上来的群众诉求,一项一项对照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会转化为问题解决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邰文清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11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5月10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靠组织查处倒逼,靠政策攻心引导,靠压实责任推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领导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详细]
05/11 张岳峰袁方会见重要客人,谈了这些内容!
5月1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会见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一行。国元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邵文革,副总经理魏李翔,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等参加。 [详细]
05/11 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好心借给他人2万元,却迟迟未收回借款,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欠款人每月归还2000元。可到了还款期,欠款人依然没有还钱的意思,市民朱先生来到花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提交了申请表、身份证明和裁判文书后,很快,朱先生一次就办好了强制执行的申请。 [详细]
05/11 推动装备制造 智能化绿色化
作为一家深耕冶金行业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今年以来,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坚持以“引领行业技术,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通过内部自主创新、外部资源整合,不断推动冶金装备制造智能化、绿色化,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产品畅销国内外,实现了从行业“跟跑者”到“领跑者”的精彩嬗变。 [详细]
05/11 “童心向党” “红”动校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含山县教育系统借助“红色资源”,上好“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原汁原味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性和感染力。 [详细]
05/10 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严格落实“五个亲自”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法律咨询、法治进校园、服务社区(乡村)、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全市检察机关紧扣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期盼,融合检察主责主业,逐件落实落地,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 [详细]
05/10 “华大姐”和一个村庄的“变形记”
池塘边碧波荡漾、田野里风吹麦浪、农舍庭前花开……初夏,徜徉在当涂县黄池镇西河村,目之所及的,是一幅梦里水乡的田园风光画。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