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天长:“三个一”红色套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11 12:12: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叫李元忠,忠诚的忠。我们团是新四军二师四旅十一团,也是有名的铁锤子团。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全团有着攻无不克、战无不胜、铁锤子一般的战斗力和意志力……”在安徽天长市烈士陵园,一刻钟宣讲志愿者、96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李元忠向在场倾听的党员们讲述当年往事。

年过九旬的新四军老战士李元忠(右二)红色宣讲。史九永 摄

连日来,在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委讲师组组织下,数百名“一刻钟宣讲员”和文化志愿者像李元忠一样,走进群众,讲党史,忆初心,以“三个一”红色套餐为突破口,创新形式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一分钟红色微视频”,实现“指尖”到“心尖”的转变

天长市针对受众“口味”,整合各方力量,组织制作“红色天长”“党史快问快答”等一批精品视频,依托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载体,打造“指尖课堂”,以影像语言营造声情并茂、形象生动的“沉浸”式授课情境,切实取得了“老一辈有共鸣,新一代有感悟”的传播效果。

“一刻钟红色微宣讲”,完成“乡音”传“党音”的任务

天长市将抗大八分校纪念馆、音乐家何仿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地标,以及志愿服务广场、文明实践大讲堂、村史馆等“串珠成链”,把“讲台”搬进“现场”,以党员干部、模范好人、百姓名嘴、文化志愿者等为主体,先后组建千秋红“五老”、向日葵“五青”、爱之声“好人”、茉莉香“文艺”、新时代“骨干”、“三八红旗手”以及新农人“百姓”共7支党史宣讲团队,用好“活教材”,传播“好声音”,把群众零碎时间变成宣讲黄金时段,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一小时红色微巡演”,产生“讲台”变“舞台”的效果

天长市发挥志愿者文艺轻骑兵作用,以“一小时巡演”变讲台为舞台、变说教为对话、变深奥为生动,接地气、有温度、更自然,展现百年风云激荡、百年苦难辉煌。

截至目前,首批20多支演出分队共500余人,编创舞蹈《扬帆起航》、黄梅戏《初心》等文艺节目100个以上,陆续在174个村(社区)展演,预计全年演出500场次以上,受教育群众超10万人。

天长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市将努力把握主题主线,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发挥宣讲队伍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的开展,量身定制“三个一”红色套餐,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声声入耳”更“深深入耳”,“走新”更“走心”。(李濂)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