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依法履行部门职责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1-05-12 02:24:39 来源:皖江在线

5月8日上午,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市环境监测站,检定环境监测仪器计量仪表的精准度。据了解,该所每年都会为全市环保、水处理监测设备、仪器仪表“体检”,确保“生态标尺”准确无误。

环保计量服务,只是市市场监管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开展,以业务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更好依法履行部门职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定期“体检”监测仪器 确保“生态标尺”精准

5月8日上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王孝生像往常一样,打开实验室的恒温恒湿箱,查看箱内玻璃器皿中的水样。这些水样来自我市各个水域,放在恒温恒湿箱进行生化培养,从而确定水源的污染情况。恒温恒湿箱顶端显示:箱内温度19.8℃,湿度54%RH。王孝生表示,恒温恒湿箱对温度和湿度要求特别高,其中温度要求在20±1℃,偏高或偏低都会导致监测结果出现较大误差。

环境监测是科学管理环境和环境执法监督的基础,是环境保护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恒温恒湿箱等环境监测仪器的精准度,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检定,为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外出具合格数据提供了技术保障。

“下一步,市计量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好生态环保技术保障和民生计量,维护百姓切身利益,为马鞍山天更蓝、水更清做好服务。”市计量所副所长张亚飞表示。

整治非法经营行为 依法取缔黑加油点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我市一停车场停了两辆可疑油罐车,有经营非法成品油的嫌疑。市市场监管局初步核查情况属实,立即牵头联络公安、交运、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中石化工作人员赴该停车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经查,该停车场的南边停有2辆大型油罐车,其中1辆车罐底有极少量液体,另1辆车罐内没有,但现场未发现加油机和加油枪等加油设备。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对该停车场进行全面检查,在该停车场的东北角发现了一辆面包车。执法人员打开车门,发现车上有储油罐、加油机、加油枪等加油设备,储油罐内装有汽油643升,联合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市应急管理局进行处置,同时将汽油安全转移,及时排除隐患。

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非法经营成品油监管,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截至5月10日共查办各类涉成品油案件28件、罚款178437元。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王璨 孙倩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12 乡贤力量“聚”起来 乡村振兴“跑”起来
下了青山河大埂,一条“连心路”宛如轻盈的飘带串起西河村东西两端。一处树荫下,三五村民正坐在一起唠家常。旁边的健身小广场上,还配有一座冲水式公厕。[详细]
05/11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10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靠组织查处倒逼,靠政策攻心引导,靠压实责任推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领导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 [详细]
05/11 张岳峰袁方会见重要客人,谈了这些内容!
5月1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会见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一行。国元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邵文革,副总经理魏李翔,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等参加。 [详细]
05/11 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好心借给他人2万元,却迟迟未收回借款,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欠款人每月归还2000元。可到了还款期,欠款人依然没有还钱的意思,市民朱先生来到花山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提交了申请表、身份证明和裁判文书后,很快,朱先生一次就办好了强制执行的申请。 [详细]
05/11 “童心向党” “红”动校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含山县教育系统借助“红色资源”,上好“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原汁原味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性和感染力。 [详细]
05/11 用心学党史 真情办实事
鼓舞《东方红》、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月10日下午,记者在花山区江东街道明珠社区见到社区党委书记卞晓云时,她正忙着和同事们核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红五月”文艺汇演节目单。“准备本月中下旬演出,大家一遍又一遍地排练,非常认真!”卞晓云表示。 [详细]
05/11 一项项贴心举措 便民又暖心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市司法局出台了《马鞍山市司法行政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文件,鼓励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以来,我市安徽公正司法鉴定所、安徽江东司法鉴定所、安徽华泰司法鉴定所等三家司法鉴定所免费为被鉴定人提供“爱心帆布包”、“暖心资料包”、“便民健康包”,向办事群众普及司法鉴定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