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践行使命担当 传递榜样力量

2021-05-13 01:29:11 来源:皖江在线

5月12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委讲师团主办,皖江工学院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劳模进校园示范宣讲”活动走进皖江工学院,全国劳模徐虹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周克武走上讲台,为皖江工学院团学骨干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会上,全国劳模徐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作为雨山区安民街道鹊桥社区党委书记,徐虹一心为民,为工作牺牲了许多自己的私人时间。“就任社区书记20多年来,我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职责,始终做好党和人民交给我的各项任务,无愧于心、无愧党和人民。”徐虹表示,希望广大青年要好好“学党史、办实事”,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创新是我一直坚持的理念,年轻人更要不断地突破、创新。”全国先进工作者周克武现任马鞍山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政委,从2003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年轻人一定要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依靠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祖国发展创造更多奇迹。”

在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答题,回答正确的同学获赠党史学习教材——《中国共产党简史》。

“两位老师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坚守信念、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皖江工学院大一学生武心茹听完宣讲后表示,自己会向两位榜样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会后,周克武还带领同学们前往市公安局参观了周克武劳模创新工作室。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各种创新产品,如智能机器人“小智”、自动人脸识别的感应门、瞬息万变的雾化玻璃等等。

“周老师,我们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遇到的一些难题可以向您请教么?”

“当然可以,很自豪能为你们提供平台,欢迎你们随时与我沟通。”周克武表示。

此次创新之旅,让皖江工学院的大二学生夏季、吴金键收获颇多。“有了周老师的帮助,更加坚定了我们参赛的信心。”吴金键说道。

此次宣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进典型扎根基层为民办实事的亲身经历传递精神信仰,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见习记者 郭笑 通讯员 胥家曦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13 这场学习会,请来中央党校教授!
5月12日,马鞍山新时代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教授、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永明应邀作《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报告会。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详细]
05/13 签约!拟投资约56亿!
5月12日,马鞍山顺博合金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与博望区签署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副市长阚青鹤,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真见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主持。 [详细]
05/13 唤醒“沉睡资源” 释放发展活力
一边是闲置的农房和宅基地,一边是城市消费群体向往田园生活、乡村振兴面临“地从哪里来”。 [详细]
05/12 乡贤力量“聚”起来 乡村振兴“跑”起来
下了青山河大埂,一条“连心路”宛如轻盈的飘带串起西河村东西两端。一处树荫下,三五村民正坐在一起唠家常。旁边的健身小广场上,还配有一座冲水式公厕。 [详细]
05/12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05/12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05/12 这场重要会议在马鞍山举行!
5月11日,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与长三角国资百企联盟对接会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业务专题培训会在我市举行。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省发改委副主任曹发义、省国资委副主任杨东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参加相关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