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昨起实时抓拍车窗抛物行为

2021-05-19 01:38:44 来源:皖江在线

为有效治理机动车“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文明意识,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8日起,市城管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机动车“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市城管和交警部门将通过覆盖全市的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抓拍、执法人员现场巡查等方式,发现并从严查处车窗抛物行为。对违法证据确凿的,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二条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的车窗抛物行为处以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

我市鼓励市民通过“随手拍”举报车窗抛物行为,经核实,举报内容真实有效的,由城管部门给予举报者奖励,对举报者信息将严格保密。举报人拍摄的图片、视频,要求内容客观真实,能够全面清晰反映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过程,包括发生行为的时间、地点、车辆号牌信息等具体情况。举报方式:电话110、12319,或微信公众号“马鞍山微城管”“马鞍山交警”。

城管部门与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规范行驶、文明乘车,拒绝车窗抛物,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18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05/18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05/19 项目攻坚深一度 双招双引强后盾
2018年以来,通过双招双引,和县共引进“龙马”人才23名,“驿马”人才11名,“骏马”人才407名。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环境,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详细]
05/19 创新驱动高“智”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详细]
05/19 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辖区村民防骗、识骗能力,5月18日下午,雨山区采石街道陈家村组织志愿者走村串户开展反电诈宣传。 [详细]
05/19 我市交警部门扎实推进城区斑马线优化整合工作
5月15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交警部门结合当前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提升行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群众建议和意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斑马线优化整合专项工作。 [详细]
05/19 党史答题等你来“战”
自5月中旬以来,全市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在线答题的热潮,党员群众纷纷拿起手机,点开“小马先锋”微信公众号,只需不到10分钟,就能来一场知识满满的头脑风暴。线上答题轻松便捷,能够帮助大家扎实学好百年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