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交警部门扎实推进城区斑马线优化整合工作

2021-05-19 01:46:16 来源:皖江在线

5月15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交警部门结合当前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提升行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群众建议和意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斑马线优化整合专项工作。

近年来,我市交警部门大力推进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城区机动车文明礼让理念早已深入人心。但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道路流量和整体交通形态不断变化,城区部分道路由于早期斑马线点位设置不合理,过于密集、重复,导致机动车礼让等待时间长,造成“礼让堵”,影响道路交通畅通等矛盾愈发突出。针对道路交通出现的“礼让堵”等问题,对斑马线进行合理优化整合工作,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斑马线优化整合专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先‘中心城区’后‘城区外围’,逐步进行优化,以减少行人过街对车辆通行连续性的影响,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组织专人专班,以中心城区矛盾最为集中、反映最为突出的湖东路、湖南路、湖北路、湖西路、花山路为重点,开展了一次全面摸排,对每一条路段斑马线的情况进行现场踏勘,并提出优化整合的意见和建议。据统计,这5条道路全长19.2公里,共设置路段斑马线为92条,经过交警部门初步排查和论证,计划将对其中的27条进行优化整合。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针对每一处拟整合的斑马线开展进一步的现场摸排调研,论证整合工作的可行性,并在此基础上,设置醒目的“就近过街”等提示告知标志。同时,以中心城区环湖四条路为重点,逐步向整个城区延伸排查范围,切实做到城区全覆盖,在做好斑马线优化整合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和道路畅通工作。

见习记者 胡越 通讯员 秦书草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18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05/18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05/19 项目攻坚深一度 双招双引强后盾
2018年以来,通过双招双引,和县共引进“龙马”人才23名,“驿马”人才11名,“骏马”人才407名。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环境,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详细]
05/19 创新驱动高“智”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详细]
05/19 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辖区村民防骗、识骗能力,5月18日下午,雨山区采石街道陈家村组织志愿者走村串户开展反电诈宣传。 [详细]
05/19 党史学习进工地 重点项目鼓劲干
三栋巨大的钢结构厂房巍然矗立,上百名建设者忙碌不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标语格外醒目……5月17日上午,走进马鞍山经开区馥海方便速食项目工地,和“大干快上”火热场景同时扑面而来的,还有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详细]
05/18 “西河”之变:一个村庄的乡村治理实践
在西河村采访期间,除了美丽的水乡田园风光,干净整洁的村容、和美安乐的乡风、蓬勃开展的志愿服务,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难想象这个全县的“模范村”,当年却是有名的“软弱涣散村”、黄池镇的“大西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