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19 23:32:31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扎紧扎牢严密防线

5月19日上午,市长袁方实地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扎紧扎牢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袁方首先来到天星大药房,仔细了解“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情况,叮嘱药店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购药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要用好数字疫控平台,加强信息推送、跟踪排查、末端处置,坚决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把闭环管理落到实处。

▲袁方一行在天星大药房

客运枢纽人流、客流密集,是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来到马鞍山综合客运中心公交枢纽站,袁方登上公交车、走进调度室,认真查看车辆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强调要紧盯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切实抓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工作;要做好联防联控,加强信息摸排,强化境外、中风险地区来返马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把人物同防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车站管理,加大防疫宣传,积极引导市民文明乘车。

▲马鞍山综合客运中心公交枢纽站(资料图)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哨点”。在湖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袁方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处置流程,要求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规范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马报融媒记者 刘挺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