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花山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营造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2021-05-19 23:36:56 来源:皖江在线

当前,非机动车随意停放一直是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疾”之一,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规范,提升公共通道的正常通行,花山区城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非机动车停放整治。

明确主攻方向,标本兼治。花山区城管局不断加大对市民自有非机动车辆的整治力度,购置335把车锁,并配有锁车告知牌,一方面对占道停放的市民自有非机动车辆进行锁车处理,引导市民将随意停放的车辆按划线区域、方向重新摆放,以节约出更多的空间。另一方面,通过向市民宣传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市民规范停车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真正做到还位于车、还路于民。截至5月14日,劝导市民自有非机动车627辆,锁车处理271辆,清拖共享单车109辆,处罚3辆。

落细攻击点位,协调运行。针对共享单车部分点位存在超量摆放、违规停放的现象开展清拖行动。5月8日上午,召开共享单车整治会议,约谈美团单车、小遛共享、哈啰出行三家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研究共享单车集中整治情况。督促互联网租赁车辆运营企业按照要求投放车辆,落实车辆停放管理责任,利用信息化手段引导和规范用户停车行为,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能使用的车辆,做好各投放点位的管理工作。同时,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取缔湖东路二小周边点位,对金鹰、新亚商圈敏感点共享单车停车量减少至三分之一,对部分零散投放点加强运维管控。

完善督战机制,提高效能。依据《马鞍山市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专项整治方案》,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并严格按照“一劝导、二锁车、三清拖、四处罚”的方式,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辆,引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结合花山区实际,充分发挥城管工作职能,统筹部署牵头工作,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管执法队伍的建设管理能力,打造宜商宜居生活环境。

通讯员 汤云疏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19 袁方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5/19 项目攻坚深一度 双招双引强后盾
2018年以来,通过双招双引,和县共引进“龙马”人才23名,“驿马”人才11名,“骏马”人才407名。下一步,该县还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环境,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详细]
05/19 创新驱动高“智”量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详细]
05/19 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村民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辖区村民防骗、识骗能力,5月18日下午,雨山区采石街道陈家村组织志愿者走村串户开展反电诈宣传。 [详细]
05/19 我市交警部门扎实推进城区斑马线优化整合工作
5月15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交警部门结合当前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提升行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群众建议和意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斑马线优化整合专项工作。 [详细]
05/19 党史答题等你来“战”
自5月中旬以来,全市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教育”在线答题的热潮,党员群众纷纷拿起手机,点开“小马先锋”微信公众号,只需不到10分钟,就能来一场知识满满的头脑风暴。线上答题轻松便捷,能够帮助大家扎实学好百年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详细]
05/19 塘西街道:党史送到家门口 实事办到心坎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花山区塘西街道党工委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各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