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疫苗接种点闪动“志愿红”

2021-05-20 09:18:33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5月16日,阴雨绵绵,凉风嗖嗖,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人头攒动。迷蒙的雨雾中一抹流动的“志愿红”,成为最动人的风景——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有的在引导市民登记相关信息,有的提醒市民排队时务必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的一趟趟撑伞护送接种完的市民到观察区休息……

连日来,合肥市新冠疫苗接种人数激增。为保障接种点良好秩序,合肥市二院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该院广德路院区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多一个志愿者多一份力量,能让市民接种更迅速。”合肥市二院青年志愿者俞刘珍雄告诉记者。

“有的志愿者刚下大夜班,交班后马上赶来;有的难得轮休,放弃了陪伴家人,参与志愿服务。”合肥市二院团委书记王红梅说,倡议发出半天内,院团委就收到了60多份申请。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名志愿者一丝不苟地帮助接种市民测温、打开健康码、指引楼层。他们是已退休的原合肥市二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薇和董锭。听说疫苗接种点需要志愿者,两人不约而同地报了名。“我是党员,当然要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李薇说。

“今天岗位怎么安排?还需要人手吗?”“今天我下班早,可以早点过来!”5月17日上午,合肥市二院志愿服务活动群里,跳跃着行行温暖的字句,志愿者们又在主动请缨……(本网记者 殷骁)

短评

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者维护秩序、提升效率、温暖人心。志愿服务的友爱之光照亮人们,激发向上互助的强大力量。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才能为市民编织起一张温暖而严密的“防疫网”。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