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2021-05-23 10:46:18 来源:皖江在线

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

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清宪张昌尔程丽华出席 李忠杰作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 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5月22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记者 徐国康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2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深做实各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李忠杰在报告中,围绕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从新中国的诞生和党执政地位的确立、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和成效、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和经验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实践性,对于我们更加全面了解党的辉煌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抓教育、抓研讨、抓服务、抓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锦斌强调,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学党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科技攻坚力量体系,加大十大新兴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力度,扎实推进“五个区块链接”和安徽自贸区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万千百十”行动要求具体化、目标清单化、任务台账化,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维稳等工作,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试点探索环境专项监督长制,着力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在学党史中不断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传承好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安徽红色传统,深化政治监督谈话,精心做好市县乡换届各项工作,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党史中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锐气斗志。

李锦斌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分类指导,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典型引路,深度总结挖掘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办实事等典型,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努力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优秀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要坚持立破并举,发挥红色资源的内容优势、主流媒体的引导优势、新媒体融媒体的传播优势,全面立体丰富地宣传报道,唱响主旋律主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志,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促进,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宗禾)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05/23 邓向阳来我市检查调研
05/23 截至5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05/21 “新兴”之火正燎原
判断一座城市产业的竞争力,要看当下的表现,更要看它定义未来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很大程度就蕴含在战新产业的发展态势之中。 [详细]
05/20 危房变新房 安居更安心
“等新房盖好了,再也不愁‘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了。”5月19日下午,一场大雨,施工暂停,和县香泉镇星火村,75岁的乔文义依旧来到建设过半的新屋里,摸摸红砖、瞧瞧屋顶,想着这方遮风挡雨的天地即将建成,眼中充满了希望。 [详细]
05/21 群众点单 马上就办
“发电机已送到,呼吸机可以正常使用,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日前,在马鞍山供电公司配网运检服务与保障工作群内,花山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实时通报“吹哨报到”的工作动态,反馈“群众点单马上就办”的进展和成效。 [详细]
05/21 智慧养老托起最美夕阳红
以学笃行办实事,精准服务乐陶陶。慈湖高新区慈馨社区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根据社区实际,围绕“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详细]
05/21 心存侥幸!我市一男子再次非法捕捞被抓现行
被批评教育依然不知悔改,男子再次在长江钓鱼被民警现场抓获。日前,市公安局楚江分局在市渔政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现场抓获嫌疑人1名,扣押渔获物10余公斤及渔具。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