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加快泵站维修改造 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2021-05-24 01:26:59 来源:皖江在线

泵站是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汛期已至,为提高泵站排涝调蓄能力,市政处正全力加快市管泵站维修及改造进度,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5月21日下午,慈湖河旁丰收泵站内,完成维修的泵机被粉刷一新,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机电设备、保护装置、线路接头等依次进行检查,对控制操作、设备运行等功能逐一进行测试,确保泵站设备安全顺利运行。

2020年,经历超长汛期考验后,市政处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汛期市管泵站的排水排涝状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暴露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总结。其中,位于慈湖河沿线的小河闸、杨桥、西塘、丰收、小河汊、冯桥6座排涝泵站,承担慈湖河上游市政管网汇集的雨水排涝工作,随着运行年限较长,设备工况逐渐不能满足城市防汛要求。对此,市政处对这6座泵站展开集中大修,并将其列入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四合一”项目。

“自4月中旬项目开工以来,我们陆续完成了15台轴流泵的解体大修及配件更换、24台潜污泵的吊泵检修、部分附属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预计5月底全部竣工。”市政处排水所副所长卜勇说。

同样被列入2021年“四合一”项目,宁芜路立交泵站及霍里山大道下穿立交泵站改造工程正在提速。今年市政处计划通过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一体的EPC项目模式,对原有泵站进行扩建。

在霍里山大道下穿立交泵站改造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长臂,长长的管道被埋入地下。“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出水口管网开挖、埋设,后面还将新建泵房、阀门井及变电箱。”该项目负责人吴永金表示。同时,宁芜路立交泵站改造已完成了地块平整、临时配电房搭建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即将进行新建泵房、阀门井、配电房、控制室及值班室等工作。“我们已成立项目专班,重点推进项目进度、保证项目质量,加快推进泵站维修和改造,全面提升城市防汛排涝硬实力。”吴永金说。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陶升兰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23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05/23 邓向阳来我市检查调研
05/24 换出新面貌 激发新干劲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乡镇党委换届于3月至5月陆续展开。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截至5月19日,全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画上圆满句号,35个乡镇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详细]
05/24 念好“山水经” 打好“绿色牌”
最新一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共收获323个优良天,空气优良率88.3%;全市空气质量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长江马鞍山段国考断面全部消除劣Ⅴ类、水质优良率达100%,创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城市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 [详细]
05/24 到现场看 听群众说 见具体事
“到现场看,听群众说,见具体事。改进工作方式,防止形式主义。”5月21日,博望区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应用到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中去,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实际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详细]
05/24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中国宝武马钢炼铁总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和重大契机,聚焦职工“三最”,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奋力推动总厂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汲取强大力量。 [详细]
05/23 截至5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