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解企业后顾之忧 护民众“安心畅游”

2021-05-25 01:31:06 来源:皖江在线

“衷心感谢市‘四送一服’办这段时间四处奔波协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近日,花山区马鞍山黄金海岸游泳馆负责人王磊将一面写着“情系企业排忧解难 热情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市“四送一服”办,对市、区、街道的“四送一服”工作表示感谢。

王磊介绍,最近游泳馆附近小区有业主多次投诉游泳馆循环过滤水泵和给泳池加热的空气能设备有噪音,影响居民夜间休息,游泳馆针对这个情况,花费近十万元用隔音板制作了一个隔音房,对设备进行了封闭,并向住户保证冬季晚上7点、夏季晚上9点后关闭水泵,不再使用。

“因加盖的环保整改设施没有合法手续,一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还好有市‘四送一服’办的同志帮我们尽心协调,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问题。”王磊表示。

据市“四送一服”办负责人介绍,市“四送一服”办在了解到黄金海岸游泳馆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转交给市“四送一服”工作专班第四常态化工作组和花山区“四送一服”办,要求迅速与企业对接。第二天,市“四送一服”工作专班第四常态化工作组就专门会同花山区“四送一服”办、湖东路街道“四送一服”工作人员、区生态环境分局及区城管局现场走访马鞍山黄金海岸花山分公司游泳馆,实地查看企业反映的噪音问题整改情况,并协调花山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加以关注,同时委托了第三方机构进行噪音监测。

“鉴定报告结果显示噪音为48.9分贝,符合国家规定,因加盖的环保整改设施没有合法手续,需要区城管部门给予认定支持。现场人员经研究讨论后,由市‘四送一服’办负责协调,仅仅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帮助企业完善手续。”市“四送一服”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协调的基础上,市“四送一服”办邀请市环境监测站现场指导,对环保整改措施予以认可,解决合法性问题,并同时联系企业负责人与发起投诉的住户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经过双方友好协商,最终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目前黄金海岸游泳馆的环保整改已完成,附近居民反馈没有意见,加盖的整改设施也得到了城管部门的认可,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企业已顺利恢复正常运营。

见习记者 吴衡

通讯员 钱敏勇 徐彬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24 张岳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5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副市长方文参加。[详细]
05/24 袁方督查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长袁方督查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突出生态理念、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大力度建设海绵城市。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5/25 文化软实力挺起发展硬支撑
日前,《求是》主管主办的综合类新闻刊物《小康》杂志社发布了“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当涂县榜上有名,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一。该榜单根据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形象、社会文明度、文化产业化程度、文化环境、文化人才队伍、文化创新能力、党建工作、文化等9个角度的120个关键词标签,通过推选、考察、评分等流程,最终确定100个县域入选。 [详细]
05/25 我市发出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5月24日下午,南京亿米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高蕾,将一面写有“跨省通办 全程无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位于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驻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感谢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跨省通办”为企业办理了在南京的注册登记。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宁马“跨省通办”双向通道开通后,在我市办理的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详细]
05/25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最强动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山经开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机制作用,选派40多名党员干部担当“红色代办员”,围绕“四送一服”、政策兑现、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土地规划等经济中心工作,将促发展、送服务、惠民生等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欢迎、群众拥护的实际行动。 [详细]
05/25 请进来座谈 送上门服务
“今年贵企业积极研发新产品,非常受用户的欢迎。在新产品研发中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助解决。”5月20日上午,博望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再次走进马鞍山能晶激光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助力企业发展。 [详细]
05/25 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5月18日,马鞍山市军休所组织部分党员和军休干部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为“不忘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