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最强动力

2021-05-25 01:31:06 来源:皖江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雨山经开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机制作用,选派40多名党员干部担当“红色代办员”,围绕“四送一服”、政策兑现、项目建设、行政审批、土地规划等经济中心工作,将促发展、送服务、惠民生等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欢迎、群众拥护的实际行动。

政策扶持,企业发展有底气

5月24日上午,雨山经开区3位“红色代办员”来到马鞍山新康达磁业有限公司,送服务上门,帮助企业申报政策扶持。“当我们得知申报消息,就咨询了园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解答疑惑,不到一天时间,申报所需的各项材料就准备齐全了。”新康达黄海峰主任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园区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实际举措,为每一家政策申报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企业政策申报工作群,及时将省市政策申报项目发送至群内,通过主动对接、企业自主申报,第一时间入企上门指导,详细讲解政策依据、申报过程、相关指标,解答项目申报当中的难点,指导企业填写项目申报表,实现企业从申报、审核、上交、批复全程工作闭环,申报一次性通过。截至目前,园区共帮助50多家企业,申报政策扶持百余次。

搭建平台,创新研发有活力

“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强与院士专家合作,同四所研究院、三所高校搭建‘产学研’平台,计划开发25款新产品,实现润滑油高端产品国产化的目标。”金雪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徐芹龙说。

园区根据本地产业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政府服务与引导作用,加快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不断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内在动力。促进校企“联姻”,鼓励和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突出成果应用,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同时,搭建人才服务、政银企合作等平台,扩大企业融资渠道,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园区已成立安工大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召开政银担企融资对接会4场、帮助申报“龙马工程”人才4人,3家企业先后入选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企业团队成功入选省“115创新团队”、省特支计划等高端人才库。

设施提升,营商环境有飞跃

5月24日上午,位于长三角一体化向山镇产业集聚区内的黄山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工程车辆穿梭,机械轰鸣,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跃然眼前。项目施工方正在抢抓施工黄金期,向着年底竣工通行的目标全力冲刺。

向山镇黄山路现有道路西起围乌路,东至313省道,总长约3708米,大致呈东西走向,路宽只有10米,属于城市次干路人车混合道。该段道路长期通行大型矿车,车流量大,导致路面及结构层破损严重,难以满足向山镇居民通行和企业建设需求。

为贯彻落实全市“项目攻坚年”建设要求,园区把黄山路提升改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书记工程”,在抓项目建设的同时,加紧配套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制定项目施工进度表,组织专班调度,全力扩宽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据介绍,道路通行后,将极大改善沿线区域路网结构,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同时,还能够优化相关区域交通组织状况,带动沿线区域资源的开发,优化沿线区域投资环境,保障招商项目及时落地建设。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车玮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24 张岳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5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副市长方文参加。[详细]
05/24 袁方督查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长袁方督查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突出生态理念、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大力度建设海绵城市。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5/25 文化软实力挺起发展硬支撑
日前,《求是》主管主办的综合类新闻刊物《小康》杂志社发布了“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当涂县榜上有名,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一。该榜单根据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形象、社会文明度、文化产业化程度、文化环境、文化人才队伍、文化创新能力、党建工作、文化等9个角度的120个关键词标签,通过推选、考察、评分等流程,最终确定100个县域入选。 [详细]
05/25 我市发出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5月24日下午,南京亿米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高蕾,将一面写有“跨省通办 全程无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位于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驻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感谢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跨省通办”为企业办理了在南京的注册登记。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宁马“跨省通办”双向通道开通后,在我市办理的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详细]
05/23 邓向阳来我市检查调研
05/24 换出新面貌 激发新干劲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乡镇党委换届于3月至5月陆续展开。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截至5月19日,全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画上圆满句号,35个乡镇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详细]
05/24 念好“山水经” 打好“绿色牌”
最新一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共收获323个优良天,空气优良率88.3%;全市空气质量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长江马鞍山段国考断面全部消除劣Ⅴ类、水质优良率达100%,创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城市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