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发出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2021-05-25 01:31:06 来源:皖江在线

5月24日下午,南京亿米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高蕾,将一面写有“跨省通办 全程无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位于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驻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感谢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跨省通办”为企业办理了在南京的注册登记。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宁马“跨省通办”双向通道开通后,在我市办理的首张南京营业执照。

“以前至少要跑两趟南京,还要找当地的代理公司。如今,坐在家里就能把企业开起来。”高蕾开心地说道。因业务发展,高蕾所在的企业想在南京开一家公司。于是,她前往马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咨询,了解到在马鞍山就可以办理南京的营业执照。

5月13日,高蕾来到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宁马企业开办“跨省通办”专窗,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她在网上完成了企业设立申请。5月14日,窗口人员通知她,营业执照已经办好,正通过快递寄过来。5月15日,高蕾如愿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办事难题,我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南京市对口部门对接,开通政务服务开办“跨省通办”通道,在我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实现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员工参保、公积金缴存登记等6个环节异地可办。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发宁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把“跨省通办”专窗向县区(园区)延伸,进一步满足社会公众实际需求。同时,不断拓展办理事项覆盖面,将“跨省通办”事项从企业开办向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等许可审批延伸;将“跨省通办”对接区域从南京市雨花台区向南京市其他区域延伸,从南京市向长三角其他城市延伸,全面推深做实“跨省通办”工作,为我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张巍 王璨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24 张岳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5月2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副市长方文参加。[详细]
05/24 袁方督查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长袁方督查调研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突出生态理念、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大力度建设海绵城市。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详细]
05/25 文化软实力挺起发展硬支撑
日前,《求是》主管主办的综合类新闻刊物《小康》杂志社发布了“2021中国文化建设百佳县市”榜单。当涂县榜上有名,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一。该榜单根据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形象、社会文明度、文化产业化程度、文化环境、文化人才队伍、文化创新能力、党建工作、文化等9个角度的120个关键词标签,通过推选、考察、评分等流程,最终确定100个县域入选。 [详细]
05/23 邓向阳来我市检查调研
05/24 换出新面貌 激发新干劲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乡镇党委换届于3月至5月陆续展开。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截至5月19日,全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画上圆满句号,35个乡镇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详细]
05/24 念好“山水经” 打好“绿色牌”
最新一组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共收获323个优良天,空气优良率88.3%;全市空气质量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好水平。长江马鞍山段国考断面全部消除劣Ⅴ类、水质优良率达100%,创国家考核以来最好水平;城市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 [详细]
05/24 到现场看 听群众说 见具体事
“到现场看,听群众说,见具体事。改进工作方式,防止形式主义。”5月21日,博望区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应用到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中去,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实际工作,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