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志愿服务排查用电隐患 让老旧小区安全度夏

2021-05-27 01:25:46 来源:皖江在线

“阿姨,您家虽安装了空气开关,但墙上插座上的排插并不牢固,布线不合理,靠透明胶贴着有漏电风险。”5月25日,平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丁纪苗来到雨山六村17栋张士海、展桂芝夫妇家,为老两口做电路检查。

夫妻俩住的是老房子,平日里电器都是儿子帮弄,对于线路隐患,老两口并没过多察觉。“建议您替换掉这种排插,换成新式固定牢固的排插,或者让您儿子给买个101胶水固定。”听了丁纪苗的建议,老两口连声称谢。

平湖街道所辖的明渠社区、湖西社区、一村社区、西苑社区均为老旧小区,由于房屋陈旧,普遍存在用电隐患,夏季雷雨天气频繁,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平湖街道了解到,居民们普遍对安全隐患较为担心,为了防止小区电路老化出现事故,平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平安建设志愿者队伍及一名电工志愿者,共同排查小区内电路安全隐患。

“老旧小区的车库问题比较集中,给电瓶车充电的排线不规范,电线过细,容易造成过载;还有些住户家里没有安装空气开关,一旦电线短路很容易引起火灾,存在用电隐患。”丁纪苗根据社区前期摸排情况,对辖区内的车库及小区住户进行排查,通过检查排查安全风险,让居民能够安全用电、安心度夏。“志愿服务队还将定期开展相关排查活动,及时反馈小区电路实际状况,还将通过社区在小区内宣传正确用电方法,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平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樊媛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26 中共马鞍山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05/27 中联重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5月26日,中联重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博望区签署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申柯,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主持。 [详细]
05/27 村里来了人居环境督查队
“你待村里,别走!我们马上到现场。昨天暗访,你们村人居环境问题不少!”5月25日一大早,和县石杨镇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杨仁聪就对前一天暗访过的几个自然村网格长逐个拨去电话。 [详细]
05/27 劈波斩浪闯新路
多款重卡全国各地“车轮滚滚”,在业内率先研发的大功率环保发动机“渐入佳境”,先发质优的新能源汽车“勇立潮头”…… [详细]
05/27 学好“本地红” 铭记英雄史
变卖家产抗日,血洒疆场铸忠魂。马鞍山抗日英烈刘一鸿的英雄事迹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后人。为纪念刘一鸿烈士,5月26日下午,以刘一鸿烈士名字命名的“一鸿党校”在工业学校揭牌。 [详细]
05/27 我与党旗初相识
5月26日,花山区西湖花园社区党委联合西湖花园幼儿园举办“我与党旗初相识”手绘党旗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幼师向小朋友讲述了党旗的由来和含义,并和大家分享了“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红色小英雄的故事。在手绘党旗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画笔,尽情描绘党旗下的幸福生活。 [详细]
05/27 有呼必应!马鞍山供电公司保障重要客户用电无忧
“连接电缆、核对相序、启动发电机……”5月22日,马鞍山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带电作业班班员沈一军按照规定流程紧张有序地逐项操作应急发电设备。随着最后一项流程“合上负荷开关”完成,应急发电车正式向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输送电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