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春风化雨话百年风华 牢记使命践行不变初心

2021-05-28 01:20:27 来源:皖江在线

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5月27日,市直机关第四届“过硬党支部·微党课”暨“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评选决赛在市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经过片区初赛,4个机关党建联系片区56支参赛队伍角逐出的12支队伍依次登台,以讲述、演讲、情境讲述多种形式开讲“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春风化雨话百年风华。

“做有情怀的记者,讲有温度的故事。初心‘铸’魂,实干筑梦。办实事,记者一直在路上。党报媒体人坚信:使命在肩,初心不忘,为最伟大的时代注脚,为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铸力前行……”来自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采访中心党支部的参赛选手胡越、张梦婷率先登台,以《铸“力”前行践初心》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党报媒体人铸力前行守初心、融练团队印初心、躬行大地践初心的故事。

有解读红歌、弘扬英雄精神的娓娓道来;有跨越百年、争做优秀青年的时空对话……短短十分钟,选手们别出心裁、激情讲述,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勇担当、作表率的良好精神风貌。12堂精彩的“微党课”,让整个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催人奋进,每位参赛选手都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从不同角度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形象。这是最走心的教育,这是最振奋的鼓舞,这是最有力的号召。一路走到决赛,全程参与其中让我受益匪浅。”参赛选手胡越告诉记者。

“‘怕死不当共产党’,刘胡兰牺牲时的那声呐喊,对我触动很大。正是有这些英雄儿女们的不畏牺牲,我们的民族才能够生生不息。我们一定要把英雄的故事讲下去,学习他们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源个协党支部的参赛选手李青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当日,经过精彩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尘埃落定。来自市委老干局机关党支部的李斯杨“微党课”作品《三张照片的故事》荣获一等奖,来自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市财政局(国资委)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园个协党支部和市看守所党支部的“微党课”作品分获二、三等奖,他们将在之后参加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全市评比。

见习记者 何一旻 通讯员 孙艳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05/28 奥克斯成当涂智能家电小镇“驱动核”
奥克斯在当涂又有大手笔。在奥克斯空调项目的带动下,为其配套的奥克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当涂经济开发区紧锣密鼓地施工。这个总投资约30亿元的项目分三个批次建设,第一批次的25栋厂房已经拔地而起。[详细]
05/28 马钢重型H型钢新品实现国内首发
记者日前从中国宝武马钢股份技术中心获悉,马钢重型H型钢生产线再传捷报,有三项新品实现国内首发,其中在行业性难题——“抗层状撕裂性能控制”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 [详细]
05/26 中共马鞍山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05/27 中联重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5月26日,中联重科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博望区签署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申柯,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等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主持。 [详细]
05/27 村里来了人居环境督查队
“你待村里,别走!我们马上到现场。昨天暗访,你们村人居环境问题不少!”5月25日一大早,和县石杨镇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杨仁聪就对前一天暗访过的几个自然村网格长逐个拨去电话。 [详细]
05/27 劈波斩浪闯新路
多款重卡全国各地“车轮滚滚”,在业内率先研发的大功率环保发动机“渐入佳境”,先发质优的新能源汽车“勇立潮头”…… [详细]
05/27 学好“本地红” 铭记英雄史
变卖家产抗日,血洒疆场铸忠魂。马鞍山抗日英烈刘一鸿的英雄事迹感染着一代又一代后人。为纪念刘一鸿烈士,5月26日下午,以刘一鸿烈士名字命名的“一鸿党校”在工业学校揭牌。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