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凯旋!马鞍山市3名驰援六安卫生应急队员顺利返回

2021-05-31 09:06:47 来源:皖江在线

5月27日,我市支援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章江、吴起乐、甘俊英3名卫生应急队员,经过10多天紧张工作,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于当日上午安全返回马鞍山。

左起:吴起乐、章江、甘俊英(资料图片)


5月13日,六安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之后,陆续出现多例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5月15日,安徽省疾控中心紧急抽调市疾控中心章江、吴起乐、甘俊英等3名卫生应急骨干队员支援六安,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15日13时启程,17时抵达六安。3名队员立即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各自承担一名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拿到当地首轮流调资料后,马上进行梳理与后续工作规划。在首轮流调的基础上,流调队员迅速梳理出后续流调框架,整理问题纲要,征得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意后开始对其进行电话流调。

随后,在省疾控中心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领导下,他们深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家中、社区、医院、酒店、商场、影楼、学校等病例居住、工作或滞留过的风险场所,收集调查现场监控、就诊记录、收付款记录、登记记录等各类信息,依靠精湛的专业技术和缜密的工作态度,细致梳理病例的行动轨迹,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依据。

10多天的时间内,他们白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督查指导防控工作,晚上撰写完善调查报告和参加工作研讨、部署会,大多工作至深夜凌晨,次日7时许又已奔赴在工作的路上。

驰援六安期间,他们凭借出色的工作成绩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高度肯定和表扬。返回当日,六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了热烈欢送仪式,深深表达了感谢之情。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周术容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