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主城区首条涉铁下穿“断头路”正式通车

2021-05-31 09:06:47 来源:皖江在线

5月30日中午12点起,

嘉陵江路西延段(华山路-天宝路)

正式开通。

全长1.84公里的嘉陵江路,

自此全线贯通。


此条道路不仅是秀山新区通往马鞍山东站和市中心的又一条快速通道,还是我市打通的首条涉铁下穿“断头路”,具有重要意义。

嘉陵江路位于马鞍山东站南侧,东起恒山路,西通天宝路,下穿宁安城铁。以华山路为界,项目分东西两段建设:

2014年,嘉陵江路已完成华山路以东部分道路建设,全长1.45公里;

嘉陵江路西延段(华山路—天宝路),全长487米,红线宽46米,中间分别与宁安城铁、宁马高速立体相交。

由于下穿宁安客专段的60米道路属于高铁安全保护区范围,需经过严格审核、报批等程序,所以一直未打通,成为困扰市民的“断头路”。

“嘉陵江路西延段项目自2017年5月12日向上海铁路局申请嘉陵江路下穿高铁段建设审批以来,连续遭受征迁问题、下穿高速段建设、下穿高铁段建设等因素影响,项目推进阻力较大。”江东控股城建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翟光祥表示。

施工期间资料图

为全力推动民生工程建设,江东控股集团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全面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西延段项目终于于2020年底开始组织施工。

 施工期间资料图

“项目自进场施工以来,又连受春运期间禁止施工、水系未完善等不利因素影响,工期日益紧张。对此,江东控股城建集团组织交叉施工、统筹调度,抢抓工程进度。”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涛说。


施工期间资料图

5月30日上午,改造后的铁路下穿快车道路面崭新平整,交通标线也已标注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清扫整理。

施工期间资料图

嘉陵江路西延段的正式开通,终结了嘉陵江路“断头路”的历史。同时,还将大大优化城东区域交通网络,缓解秀山新区与市区间交通压力,对完善城市路网布局、提升城市整体交通运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陈希颖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