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聚焦百姓关切 护佑人民健康

2021-05-31 00:26:11 来源:皖江在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围绕群众健康需求,聚焦百姓关注关心的重点医疗领域问题,开展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工作,通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全力解决具体问题,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

“实”字当先 让群众得健康实惠

为群众办实事,要“实”字当先。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聚焦看病就医难点痛点,打通医疗服务堵点断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有收获。

下沉医疗服务,是市人民医院的“实招”之一。3月19日上午,由市人民医院托管的花山区沙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花山区沙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成为市人民医院首个试点的“社区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将定期派驻专家进社区坐诊,并依托先进的诊疗技术及设备,将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辖区1.3万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看上“专家号”。与此同时,医院将做好辖区居民的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诊疗服务工作,为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真正承担起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

市人民医院开展下沉医疗服务,是我市卫健系统市属医疗卫生机构为民办实事系列工程中的一项。今年以来,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市卫健系统将持续推进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社会心理服务示范基地建设、居民健康卡虚拟化应用及“多证合一”等系列工程,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突出“办”字

公众急救保障惠及全域

为群众办实事,要突出“办”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据悉,AED的投放和应用是我市实施公众急救保障提升工程的成果,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市级重点项目。

继2020年已在花山区、雨山区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100台,2021年,我市计划在含山县、和县、当涂县和博望区公共场所安装2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

目前,市卫健委已召开项目部署会,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分工和时间进度。三县、博望区从群众急救需求出发,初步摸排了AED投放点。项目资金已到位,确定了项目设备采购方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项目任务。

兵马未动,培训先行。截至目前,AED公众急救知识专业培训和普及性培训近千人次。

提升群众获得感

家门口享受长三角优质医疗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要提升群众的获得感。3月19日下午,嵇庆海工作室在市人民医院揭牌,嵇庆海教授定期来市人民医院开设专家门诊、手术、指导科研课题等。同时,市人民医院引入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著名放射科专家李惠民教授来院开设工作室,每月1次定期坐诊,让群众享受更多国内顶级医疗专家诊疗服务。

此后不久,十七冶医院联合移动医疗平台名医主刀举办的“长三角健康一体化”紧密型医联体学术交流促进研讨会召开。上海、北京专家团齐聚马鞍山,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张永杰教授团队马鞍山名医工作室正式落户十七冶医院。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将引入长三角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作为惠民工程和年度重点实施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指导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与长三角地区名医名院开展合作,扎实推进33个年度合作项目。各家医疗机构通过名医工作室创建、合作办医、共建医联体或专科联盟等方式,积极引进一批长三角区域内知名医疗卫生专家来我市坐诊和指导业务,满足我市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更好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记者 杨正文 通讯员 徐群勇

[编辑: 吴曲波 ]
分享到:
05/29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打造乡村振兴安徽样板
05/29 第三方代表参加高考考点广播音响效果试听
05/28 奥克斯成当涂智能家电小镇“驱动核”
奥克斯在当涂又有大手笔。在奥克斯空调项目的带动下,为其配套的奥克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当涂经济开发区紧锣密鼓地施工。这个总投资约30亿元的项目分三个批次建设,第一批次的25栋厂房已经拔地而起。 [详细]
05/28 马钢重型H型钢新品实现国内首发
记者日前从中国宝武马钢股份技术中心获悉,马钢重型H型钢生产线再传捷报,有三项新品实现国内首发,其中在行业性难题——“抗层状撕裂性能控制”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 [详细]
05/28 春风化雨话百年风华 牢记使命践行不变初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5月27日,市直机关第四届“过硬党支部·微党课”暨“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评选决赛在市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详细]
05/30 5月30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5/28 践行渡江战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
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干事创业信念,日前,十七冶在安庆市望江县示范创业园项目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渡江战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企业开放日活动。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